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交部工作组完成在尼泊尔护侨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01:11 新华网

  新华网加德满都4月28日电(记者 陈乔炎) 以中国外交部亚洲司副司长罗照辉为首的外交部工作组圆满完成在尼泊尔的护侨工作,28日离开加德满都回国。

  近一段时间以来,尼泊尔政局动荡,安全形势恶化,在尼中国公民和当地华侨华人的安全面临直接威胁。中国政府对此高度重视,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分别作出重要批示,要求有关部门全力维护好中国在尼公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外交部于24日紧急派出工作组,与中国驻尼大使馆一道,重点开展护侨工作。使馆工作人员多次前往中国游客住处和中资机构驻地,协助其有序撤离。使馆还与在尼的港台同胞保持密切联系,向他们提供具体协助。

  在此期间,中国在尼258名游客,259名中资机构人员,以及华侨和一些港台同胞无一人伤亡。

  外交部工作组在尼期间还同尼政府要员、政党领袖进行了广泛接触,强调中国愿意继续发展中尼友好,希望尼政局尽早恢复和平与稳定。(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