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五一黄金周专题 > 正文

北京5.1度假锦囊--旅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01:21 新京报

  千亩牡丹入画来

  地点:怀柔桥梓镇国色天香牡丹园和红螺寺

  亮点:将举行牡丹游园会,赏千亩牡丹,开展牡丹摄影大赛,牡丹书画大赛,现场音乐会等,还可在红螺寺景区内赏紫藤萝花。

  春种秋收试验收获

  地点:大兴庞各庄盛夏果园

  亮点:举办“种啥得啥”

  农趣系列活动。游客在果园领取5袋种子以及工具,由工作人员指导,在果园“试验田”播种。此外,游客每种植一份,可获赠秋季采摘门票一张。

  乘车路线:乘937支2至庞各庄

  踏青体验野外生存

  地点:双龙山森林公园

  亮点:5月1日起,可采捡野(土)鸡蛋,并免费加工食用。另外还可植树采摘,并可野外生存体验。

  乘车路线:德胜门乘345支、345路、845路至日平转乘5路,到碓臼峪下车,西行游览2公里即到

  “世外桃源”梨花香

  地点:房山霞云岭国家森林公园

  亮点:可观看“世外桃源”梨花,赏千树万树梨花开,可穿越京郊人工开凿最长的隧道———清峰岭隧洞;乘车直达山顶“黑牛峰”,看日出,观云海。

  乘车路线:从天桥或六里桥乘917路到房山,转乘小公共汽车。

  国花奇石一刚一柔

  地点:世界花卉大观园

  亮点:“世界国花展”及“盆景奇石展”同时举办,在精品花卉厅、热带植物馆展出来自100余个国家的国花、国树品种。

  乘车路线:南四环方向646路、377路,世界花卉大观园站下车。

  公园深处遍插秧苗

  地点:海淀公园

  亮点:5月6日至7日,“御稻乡风插秧节”将在公园稻田景区举办,将邀请游人参与插秧,感受农耕乐趣等特色活动,并增设舞台剧《游园乡梦》。

  乘车路线:特5,302,708,725,817,904,933,968,973,992,运通108芙蓉里下车。

  高空汽车走钢丝

  地点:雁栖湖

  亮点:5月1日至7日每天上午11时,车手杨向东将在雁栖湖园内东岸,表演“高空汽车走钢丝”。钢索长度为60米,横跨雁栖湖面,钢索距水面高度20米,用于表演的汽车为捷达汽车。车手驾车由低到高在钢索上行驶。活动结束后,车手驾驶的汽车将由主办方雁栖湖景区现场拍卖。

  普洱斗茶万人品茗

  地点:八大处公园

  亮点:5月1日起,首届中国民间普洱斗茶大会上,烤茶茶艺表演与云南少数民族歌舞同台献艺;万人免费品普洱;

普洱茶现场压制;茶专家进行普洱茶知识讲座。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刘洋 魏铭言 王卡拉 汪城 佟佳熹 刘建宏

  相关专题:2006五一黄金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