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妻子卖光所有股票和基金进帐70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07: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陈水扁妻子吴淑珍昨天指示华南银行(“华银”)信托部出清名下所有股票和基金,“华银”透露,已全数在昨天出脱,进帐近七千万元新台币。

  证券业者昨天估算,吴淑珍名下共有十二档个股及一档不动产信托基金,全部出清后估计约可获利一千两百五十万元。

  华银人员表示,华银信托部在昨天盘中卖股,在华南金控子公司的华南永昌证券中正分公司下单。

  昨天台湾股市最戏剧化的是“富邦一号”不动产基金,上午近十一点时突然冒出四千张卖单,硬是将股价瞬间从平盘附近打到十点五元,直到数十分钟后,市价才又拉回平盘附近。市场纷纷揣测这就是“扁嫂的卖单”。

  “富邦一号”前阵子原本市价一直在十元附近,近日受到营建类股大涨而上扬,再加上吴淑珍“加持”,股价站稳十一元以上。昨天盘中最高十一点零九元,最后以十一点零三元收盘。若以昨天的收盘价计算,吴淑珍光是投资富邦一号,就赚了四百一十二万元。

  报道说,吴淑珍其它如台积电、联电、联发科、日月光、兆丰金、华南金等十二档个股,

证券业者说,若不考虑除权息及交易税、手续费等成本,以两年前信托当时的价格与昨天的收盘价相较,吴淑珍十二档持股共赚进约八百四十万元。

  其中获利在百万元以上的个股,包括台积电、联发科、北商银、智邦科技及兆丰金等。台泥、联电、南亚科技、华南金、智原科技等,获利也都在数十万元间。

  陈水扁官邸昨天傍晚指称,吴淑珍的

股票尚未卖出,“华银”人员也很纳闷,直说“‘总统府’说了算。”但证券分析师说,陈水扁官邸指的可能是尚未完成交割程序,一般交割完成需要交易日后两天,由于五月一日“劳动节”金融机构不上班,因此这笔交易要等到五月三日才算完成交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