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民党党部端午节搬家 孙中山铜像可能随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15:13 中国新闻网

  

国民党党部端午节搬家孙中山铜像可能随行(图)
国民党党部的孙中山铜像。(台湾联合报图)

  中新网4月29日电 百年老店国民党要搬家了。国民党中央党部大楼卖给长荣集团,国民党确定端午节过后就要搬到台北市八德路上的八德大楼。负责搬家大工程的副秘书长张哲琛说,党部内的孙中山铜像“会尽可能搬过去”。

  据台湾媒体报道,紧锣密鼓装潢中的八德大楼,曾经作为马英九连任台北市长及2004
“大选”连宋竞选总部,未来中央党部要使用地下一楼、一楼、三楼及五楼的一部分,其它按现况出租给企业当办公室。

  马英九要求八德大楼装潢能省则省,选择轻隔间来降低成本,张哲琛说,党部装潢费新台币1080万元,特色是简朴,马英九要求现有党部内部家具、设备、办公桌椅,合用的挪到八德大楼用,不能再添购新家具,搬不过去的就当二手家具拍卖。

  由于八德大楼空间很有限,中央党部买主张荣发愿意保留具历史传承意义的七楼党史馆及地下二楼孙逸仙博物馆,党史馆主任邵铭煌建议,把现在中央党部大楼一楼的孙中山铜像搬到党史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