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表彰劳动者 快乐过“五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5:5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省委省政府昨表彰“五一”劳动奖获得者,张学忠向全省劳动人民致以节日问候

  本报讯(记者刘云飞)“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大会,热烈庆祝全世界工人阶级和劳动者的光辉节日。”昨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表彰大会,隆重表彰我省荣获全国和省“五一”劳动奖状、奖章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学忠向全省劳动人民、向全体劳模致以节日问候和致意
。省委副书记、省长张中伟,省政协主席秦玉琴等省领导出席了表彰会。

  大会上,张学忠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各族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全体劳动者,向驻川部队全体指战员、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今天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向全省各条战线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向所有为了社会进步和人民利益从事创造性劳动的人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张学忠回顾了我省在“十五”期间取得的伟大发展成就,并饱含深情地指出,这些发展成就的取得,是全川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各阶层劳动群众奋勇拼搏、辛勤工作的结果。在推进四川发展的火热实践中,我省各个领域、各条战线都涌现出了一大批成绩卓越、贡献突出的先进集体和模范人物。今天表彰的全省“五一”劳动奖状获奖单位、全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奖个人,就是他们中的杰出代表,也是我省千百万劳动群众的杰出代表。

  张学忠号召各级各部门大力弘扬新时期劳模精神,不断增添支撑四川发展大业的精神动力。

  相关报道链接02版(短信代码:40910101)

  今年起我省设立两个劳动奖

  今年我省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的先进集体有15个,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先进个人有40名。50个先进集体获“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状”、100名先进个人获“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

  省总工会从今年开始设立“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状”和“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两个奖项,对在我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创造出优异成绩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予以表彰。

  在我省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有企业一线职工和专业技术人员20名、科教人员8名、企业负责人8名、其他人员4名。在100名“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有一线职工53名、创新人才6名。 记者刘云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