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抢鲜体验 坐上双层车感觉很舒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5:5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下午,记者有幸在成都车辆段目睹了5月1日即将要开行的成渝城际旅客双层新型空调列车。该趟车整体分为上下两层,上下层通过两个转弯楼梯相连接,客车前后各有一个楼梯。虽然是双层列车,但车身跟一般列车一样高,因此,上下两层的空间相对较短,工作人员称,这并不影响旅客乘坐。记者在软座车厢看到,软座椅子分为两人组和三人组,两人组又可面对面坐,旅客在车上玩纸牌、下棋等都将因此变得很轻松。

  据成都车辆段工作人员介绍,现有列车车底是调用原来成都开往绵阳、广元、宜宾等地的双层车重新编组而成,“成渝城际列车5月1日开行后,暂时还不能开行到200公里/小时。2007年上半年,成渝高速铁路真正全线贯通后,现有车底将全部更换掉,届时速度才能达到200公里以上”。

  记者张镜摄影李丹

  特别提示

  可到市内代售点买票

  据成都火车站介绍,成渝城际列车和其他图定列车一样,车票预售期仍为10天,同时乘客可购异地票,即可购买重庆到成都的回程票,并按照铁道部统一规定缴纳5元手续费。此外,除了在火车站售票大厅设立的4个售票专口购票外,成都乘客还可到市内各火车票代售点买票。据铁路人士预测,今日上午,乘客仍可以购买到成渝城际列车票。

  记者张镜

  城际连线

  重庆售票2000多张

  昨晚8时,记者从重庆火车站获悉,成渝城际列车将于5月1日开通的消息甫一传出,就引起了众多重庆乘客的关注。仅半天时间,重庆火车站就售出车票2000多张,5月1日的车票告罄。

  据介绍,城际列车车票是昨日下午才开始发售的,但上午就有近千名乘客到火车站打听售票时间和其他相关细节。下午,售票口刚一开窗,窗口前立即排起了上百米的购票长龙,2000多张车票很快售出,5月1日的车票全部卖完。目前,火车站已经开始预售10日内的车票,预计未来数日内列车会趟趟爆满。

  记者郑军

  新闻延伸

  成渝大巴不会降价

  成渝高速列车的开通对成渝大巴的客流形成了巨大冲击,与去年同期相比,汽车票的销售量下降了四成左右。那么,成渝大巴会不会采取降价等措施呢?对此,记者昨日走访了重庆客车站,得到的回答是:目前成渝大巴并没有缩小规模或降价的想法。

  据介绍,成渝大巴刚进行了提速,目前基本上4小时就可以抵达,与双层列车相比节约45分钟。同时,高速列车实行定时发车制,每天只有两班,而大巴车具有每20分钟一班、节假日滚动发班的优势。所以,车站方面认为,整体而言,城际列车对成渝大巴的影响并不大,即使有冲击也只是在某个时段。

  何骏记者郑军(短信代码:40910201)

  乘客可购异地回程票

  车票预售期为10天

  硬座52元软座81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