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手术成功 殷昆闯过鬼门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5:5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杨舒林)昨日,记者从西南石油大学获悉,备受关注的西南石油大学石油计算与分析专业研究生殷昆在北京309医院接受的白血病骨髓移植手术非常成功。“整个化疗和手术都非常成功,远远出乎医生的意料。但他还需要一到两年的康复期,如果顺利,这应该算是我国治疗白血病史上的一个特例。”西南石油大学的赖春红告诉记者,现在殷昆已经闯过了鬼门关,只是接下来的康复期内,每年都要定期做康复医疗,而每次的费用在3—5万元之间。

  昨日,西南石油大学教工食堂二楼,一场特殊的捐募活动悄悄进行着。没有欢笑,只有默默的祝福;没有喧闹,只有轻轻的祈祷。“殷昆,我们大家都在等你健康地回来”,会堂的大屏幕上闪现着大家的期望。自从2004年末殷昆被检查出白血病后,他经历了常人无法想象的身心上的巨大痛苦。父母的工作没了,天天陪着他,房子卖了,所有的钱都用在了看病上。殷昆生病时正在准备毕业论文,学校专门为他开了长期病假,“你们放心,我很快就能回来,和你们一起参加毕业论文答辩”,殷昆在化疗病房里说出这番话时,同学们哭了。

  自殷昆2004年12月进入病房以来,邓小平的女儿邓楠汇来了万元捐款,秦海璐陪他过了2006年的情人节。全国各地的捐款和问候源源不断地涌来。殷昆说,他可能病死,但绝不自杀,因为他要用坚强撑起父母的心,因为天堂里还有“姐姐”在看着自己,因为有无数善良的人的关心和激励。“如果连我都放弃了,他们的努力还有什么意义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