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家4招教你出行安全刷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5:57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郑亮)外出旅游购物、住宿等,刷银行卡都比带现金更方便安全。不过专家提醒,临近“五一”黄金周,银行卡相关病毒数和“网络钓鱼”网站数量急速上升,在长假和出外旅游时,可采取以下措施防范银行卡诈骗。

  第一,在网上利用银行卡购物、购买机票、预订酒店时,应注意打开杀毒软件的实时监控和个人防火墙,以免被银行卡病毒乘虚而入。

  第二,在利用银行卡进行网络购物时,不要轻易登录陌生电子商务网站,这些网站可能含有病毒、黑客程序等。

  第三,收到有关银行卡的陌生手机短信、电子邮件时,不要随意拨打对方提供的电话号码、不要登录对方提供的网址,应该及时打电话给自己的发卡银行,注意要拨打全国统一的银行服务号码,这样才比较安全。

  第四,如果发现自己的银行卡资金出现异常,应该使用可靠途径(尽量使用自己的手机,不要随意使用身边的公用电话和陌生人提供的电话)及时联系发卡银行,并拨打110报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