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市政协提出要把公交优先落实到规划管理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6:4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索绍利记者吕宁丰) 截至今年一季度,我市机动车拥有量超过64万辆,其中私家车超过18万辆,并且上牌量还以每天356辆的速度增长,由此造成不少路段交通拥堵严重。昨天,市政协举行“落实公交优先专题协商会”,邀请部分市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为市民“出行难”出谋划策。市政协副主席蒋裕德、吕庆继,秘书长陈五一出席专题协商会。

  市市政公用局负责人介绍说,道路交通拥堵使公交经营环境趋于恶化。由于公交路权优先、信号优先尚未得到实施,主城区道路通行能力显著下降,公共汽车运行环境急剧恶化,公交车在市区的时速仅12公里。

  在听取有关部门汇报后,委员、专家们认为,10年前南京公交曾以市场化方式进行改革,创造了闻名全国的“南京模式”。但随着私家车的普及,道路增长跟不上车辆增长,加上公交站台、线路、配套设施和规划等跟不上城市扩容的需要,公交的优势已逐步丧失。他们建议,“十一五”期间要本着以人为本、方便市民出行的理念,投入加大,统筹规划,让公交优先真正落到实处。

  蒋裕德指出,公共交通系统是城市运转的一个“大动脉”,公交优先事关全市老百姓切身利益,是一项民心工程,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加强协同,形成合力,大力扶持,切实把优先发展公共交通落实在规划、管理等方面,并取得显著成效,他希望政协委员们积极参政议政,为公交优先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