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民党中央党部端午节后搬家 新场所装修简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7:0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30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国民党确定中央党部将于端午节过后搬至台北市八德路上的八德大楼,负责搬家工程的国民党副秘书长张哲琛说,党部内的孙中山铜像“会尽可能搬过去”。

  据报道,国民党已将中央党部大楼卖给台湾长荣集团,百年老店也即将搬家。即将搬至的八德大楼曾经作为马英九连任台北市长及2004年台湾“大选”连宋的竞选总部,未来
国民党中央党部会使用该楼的地下一层、一层、三层及五层的一部分,其它按现况出租给企业当办公室。

  张哲琛说,国民党中央党部装修的费用为新台币1080万元,特色是简朴,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要求八德大楼的装修费用能省则省,并要求现有党部内的家具、设备、办公桌椅,合用的都挪到八德大楼用,不能再添购新家具,搬不过去的就当二手家具拍卖。

  由于八德大楼空间有限,国民党中央党部原址的买主张荣发愿意保留具历史传承意义的七楼党史馆及地下二层的孙逸仙博物馆。国民党党史馆主任邵铭煌建议,把现在中央党部大楼一层的孙中山铜像搬到党史馆。(赵静)

  背景介绍

  国民党中央党部办公地址的此次搬迁是国民党自1919年改组后的第10次搬迁。

  台湾《联合晚报》报道,依国民党党史馆资料,1924年国民党中央党部落脚广州,随北伐国民政府定都南京,中央党部1927年迁南京,抗战爆发南京沦陷,1938年迁重庆,1945年迁回南京,1949年迁广州,再迁重庆、成都,12月迁台。

  据了解,国民党现在的中央党部大楼,在日本占领台湾时代是日本赤十字会(红十字会)所在,1945年“台湾行政长官公署”接收后开设“凯歌归”餐厅,1949年国民党来台“政府”指拨为国民党中央办公处所,“国有财产局”在1990年让售,1997年6月开始改建为地上12层,地下4层大楼,改建期间国民党中央党部迁往仁爱路上国民党党营事业中广大楼暂居,1998年10月中山南路国民党中央党部大楼启用再回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