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瓦窑堡煤矿瓦斯爆炸16人死亡16人失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7:06 国际在线

  

陕西瓦窑堡煤矿瓦斯爆炸16人死亡16人失踪(图)

  出事矿井外围满了救援人员。记者周清 摄

  陕西煤监局、延安市及子长县有关部门迅速赶到事发现场。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王侠、延安市市长陈强等现场指挥营救

  华商报消息 (记者周清 刘兢): 昨日下午4时20分左右,子长县瓦窑堡镇秦家塔村瓦镇煤矿发生一起特大瓦斯爆炸事故,正在井下作业的39名工人被困。截至今日零点20分记者发稿时,营救工作还在紧张地进行。井底的27人中,有11人已经被证实死亡,其他16人生死不明。加上已经升井的5位遇难矿工,目前共16人死亡。

  昨日晚上8时30左右,记者赶到了子长县,从县城到位于城西3公里处的瓦镇煤矿,沿路站满了交警和群众,来往的警车、120救护车络绎不绝。现场附近几十名矿山救护队员和120急救人员临场待命。

  一位家住瓦镇煤矿附近的农民告诉记者,昨日下午4时20分左右,他正站在离煤矿不远的山坡上,突然听到一声巨响,寻着响声望去,只见出事的矿井口冒出一股烟火,他就知道出事了,“但没想到有39个人被困在井下”。

  据悉,事故发生后,延安市及子长县各级领导及公安、安监、卫生等部门迅速赶到了事发现场。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王侠、延安市市长陈强等赶赴现场指挥营救。陕西煤监局局长刘云涛、副局长高勤社已赶赴事故现场。相关情况已上报国家安监总局、省政府及省安委会。

  据了解,昨日下午4时46分已经有8名矿工安全升井。4时50分,在恢复主要通风系统的情况下,子长县矿山救护队第一组6人下井抢险,5时59分升井,将第三工作面一名死难的矿工运出。随即,第二组6名救护人员下井,晚8时升井,运出死难矿工3名。9时30分,第三组8名救护队员下井,在4个工作面查找,发现12名遇难矿工。据上井的救护队员讲,井下通风设施已经完全封闭,能见度极差。至此,井下有7名矿工获救,随即被送往子长县医院接受治疗。

  昨夜9时,记者在出事矿井附近看到,高五六十米的井塔下,有大约20人在井口等待上井的营救人员和随时都有可能被救上来的矿工。一位附近的村民告诉记者,出事前正在开采的煤种属于“3号煤”区域,井下距离井口至少有130多米,“这个煤矿是私营的,但有好几个股东”。

  昨晚11时多,子长县医院大门两侧依然站满了围观的群众,至少有200多人,因为担心影响救护车出入,数十名警察站在医院大门两侧维持秩序。进入医院,满院子都是身穿白大褂的医护人员,他们在楼下等候随时都可能从井下救上来的矿工。

  来源:华商报

  1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