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瓜菜富了钱袋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7:30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瓜菜富了钱袋子

  西联农场东升队职工今年种植的冬瓜喜获丰收。 本报记者 程范淦 摄

  本报讯 (记者叶健升 通讯员梁步宁)初春的田间,满眼绿葱葱的冬瓜藤上挂满了瓜儿,“今年肯定又是个丰收年。”西联农场东风作业区东升队党支部书记林家生乐呵呵地
说。

  据了解,东升队全队56户职工一共种植了200多亩冬瓜,估计每亩产量在1.5万斤左右,总产值约150万元。扣除成本,户均收入将不低于2万元。

  东升队职工种植瓜菜的传统由来已久,但却一直没有形成规模种植。2002年,东升队积极响应省农垦总局、西联农场号召,开始大规模种植冬季瓜菜。

  经过近几年的尝试,东升队职工种植瓜菜的模式和思路也有了极大的改变。如今,队里的瓜菜种植不再是单打独斗,而是由信誉良好的运销商来下订单并提供优良种子,职工们则按要求统一种植,产品全部由运销商保价收购。

  种植瓜菜富了钱袋子,职工们改善居住条件和生活水平的愿望也越来越强烈。去年10月,职工们将窝居了50来年的危旧瓦房全部推倒,统一规划设计,盖建钢筋水泥平顶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