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媒披露台铁高层自肥滥权 铁路警察变私人保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7:5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30日消息近来弊案、事故频传的台铁,日前再被台媒披露高层集体自肥滥权。包括台铁局长、副局长和主秘等高层,竟在地方铁路警察人力严重不足,“铁路怪客”尚未落网的情况下,让铁路警察变成私人保安,肩负非其勤务范围的官舍区巡逻。此外,台铁主任秘书还被爆料官舍私用,不当获利。

  台媒记者29日现场采访时发现,在下午4时48分,两名制服警察分骑两辆摩托车,到
台铁主任秘书赖明娇位于台北市和平东路一段125号之8的官邸签巡逻单,两辆警车的车身都有“铁路警察侦防车”和“铁路警察巡逻车”明显喷漆字样,铁路警察随后到其他台铁高官的官舍附近巡逻。

  台媒记者随后翻查签巡单,证实巡逻频率高达一天两次,台媒并查出当地铁路警察自去年8月起,即开始巡逻台铁官舍区。

  对此,台湾警察大学教授叶毓兰痛批,全世界都将防止恐怖分子破坏铁路安全作为首要工作,没想到台铁高官竟将铁路警察用在巡逻自己官舍,“滥用警力到这种地步,真是过分、不道德!”

  此外,台铁员工向台媒爆料,职位仅次于台铁局长、副局长的台铁主任秘书赖明娇,5年多前申请位于台北市台湾师范大学商圈黄金地段官舍,却不入住,私下挪给女儿、女婿住。以当地租屋行情计算,5年下来,不当获利逾300万元新台币。(云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