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月18日至28日驻青全国政协委员赴湖北省视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8:02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4月18日至28日,以省政协主席桑结加为团长的驻青全国政协委员一行13人到湖北省,就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视察。

  视察期间,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罗清泉会见了视察团,副省长任世茂就近几年来湖北省高新技术发展情况向视察团作了全面的介绍。省政协主席桑结加向湖北省领导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十一五”基本思路。

  在湖北省政协主席王铁生等陪同下,委员们先后到武汉、襄樊、十堰、神农架林区、宜昌等地,实地视察了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襄樊高新技术开发区以及武钢集团、 十堰汽配城、安琪酵母公司等12家企业,与企业负责同志和干部职工进行了座谈,委员们还参观了举世瞩目的三峡工程。

  在与湖北省政府、省政协领导交换意见时,桑结加说,通过这次视察,委员们感受很多,收获很大, 特别是在加强高新技术产业,带动青海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事业发展方面,青海还有许多工作要做,首先思想观念的转变是最根本的问题。湖北省改革开放的实践证明,思想的大解放,才能带来现代化事业的大发展、新跨越。所有经济、社会事业中各项成绩的取得,无不是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和大胆探索、勇于实践的结果。我省要缩小差距,必须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大胆创新,勇于探索,依靠思想的大解放,求得经济的大发展。

  桑结加说,在视察中,一座座以高新技术武装起来的现代化的企业使我们大开眼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事实证明,高新技术产业已经在湖北省经济发展中占到了重要地位,成为全省最大的经济增长点,为全省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因此,我省必须要充分认识高新技术对经济发展的带动和支撑作用,坚持科技立省,采取有力措施,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不断增强全省经济发展的后劲,要依托我省资源优势,集中力量攻克一批制约经济发展的重大技术难题,推动一批具有市场竞争力的特色产品走向产业化,构筑有特色的高新技术产业结构,争取在重点领域取得较大突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