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邓本太提出中藏蒙医要走出特色发展道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8:02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4月26日至27日,全省中藏蒙医工作会议在西宁召开,副省长邓本太参加会议并强调,中藏蒙医药应保持特色,发挥优势,走突出自身特色的发展道路。

  会议对“十五”期间中藏蒙医药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安排部署了“十一五”开局之年的中藏蒙医药工作任务。

  邓本太指出,中藏蒙医药工作是我省卫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2006年是“十一五”开局之年,全省中藏蒙医药工作要结合中藏蒙医医院实际,积极开展医院管理年活动,规范医疗行为,实施“万名城市医师支援农村卫生工程”,开展州县级中藏蒙医院支援农牧区中藏蒙医药工作,探索城市中藏蒙医药支援农村的有效模式和长效管理机制。积极争取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贫困县、民族县、边境县县级中藏蒙医医院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遴选20-30项中藏蒙医药适宜技术,向农牧区推广;积极参与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以发挥中藏蒙医药特色和优势为重点,提高农牧区中藏蒙医药服务的普及率;组织实施全省县级医院优秀临床医师和乡镇卫生院临床技术骨干培训项目,利用2-3年时间,为县级中藏蒙医院培训100名优秀临床医师,为乡镇卫生院培养200-300名中藏蒙医药技术骨干,提高农牧区中藏蒙医药诊疗水平;继续开展中藏蒙医医院分级管理工作,全省未达标的县级中藏蒙医医院要加快建设步伐,力争在今年6月份前全部达标验收;做好全国第三批、全省第二批老中藏蒙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验收总结工作。(记者/青竹 高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