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饮食用药安全 责任重于泰山 西宁药监局王水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8:02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食品药品安全与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息息相关,正值“五一”节、郁金香节等重大节庆活动期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更显得格外重要。日前,西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王水潮就当前我市在这方面的综合监管形势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问:目前政府在进一步加强食品药品安全方面做了哪些工作?

  答:政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药品安全是天大的事,其责任重于泰山。对此,市委、市政府历来就极为重视,先后制订出了一系列的重要决策,并组成了由17个部门组成的协调委员会,出台各项规章制度和应急预案。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作为协办单位,充分发挥了“抓手”作用,积极协调各委员单位对食品从农田种植、养殖到餐桌,全过程进行了综合监管,同时还适时开展了食品药品安全方面的专项整治和在企业中开展了诚信建设,从而使我市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走在了西北五省区的前面。

  问:我市作为全省食品安全诚信体系的试点城市,目前工作进展如何?

  答:《西宁市食品安全体系实施方案》中明确提出,此项工作要在2005年4月至2007年3月间完成。目前我们已确定了53家企业为试点,从五个加工、生产、经营领域引导和帮助企业建立起确保质量的系列档案,实行四级分类管理和奖惩制度管理,目前这些企业的规范化管理水平已经大大提高。

  问:如何保证今年重大节庆活动期间的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答:为了确保重大节庆活动期间广大群众和外来游客、投资商吃得放心,我们食品、药品安全协调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已建立起了一整套完整的工作机制,除各自开展监督检查外,还要开展联合检查,尤其对重点行业、单位进行了巡回交叉综合检查。(记者 卡拉 田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