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企掌门遭遇“硬约束” 必须跳起来摘桃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8:09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 王南方 通讯员 戎波洪 刘志喜) 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领导,以及现场数百国企高管、市、区国资管理工作者见证,昨日,市国资委主任杨卫东,武汉商贸控股、武重、交通控股、新博泰等四家国有企业集团掌门人郑重坐到了签约台前,在面前的文本上落名。

  ;这是一份2006年度经营目标责任书。经营目标大体分经济指标、社会指标两类,又
细分为一二十项内容。

  “我们是第一次签。这可是一种硬约束。”商贸控股集团董事长王冬生显然很看重自己笔下的承诺。

  对这家进取心很强、成长性很好的企业集团,国资委提出的要求不低:2006年国有纯利润要达3600万元。“这本来是我们内部掌握的奋斗目标”。

  除了考量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经济指标,国资委还要考察预算执行、配合财务总监情况、职工工资和社保待遇等社会性、评价性定性指标。

  杨卫东介绍,设定这些指标,国资委综合分析企业几年来经营业绩,请专业人士研究测算过,并与企业达成共识,不同企业,起点、情况不同,指标不同。“但是,不论什么样的企业,今年一定要比去年好,必须跳起来摘桃子。”

  市国资委昨日出台的《武汉市国资委出资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暂行办法》显示,按经营业绩完成情况,国资委设A、B、C、D、E五个考核评级。最高为A级。企业负责人绩效年薪是基薪的数倍。三年任期考核为A、B级,董事长将获得其他奖励。

  杨卫东说,按此标准,优秀国企负责人,年薪会较过去有相当幅度提高。

  最低为E级,评到一次,绩效年薪为零,董事长不再任命。连续两年得D,也要被亮红牌。

  “没有考核,就谈不上监管”。全市国企深化改革工作暨落实经营目标责任大会上,市领导肯定严谨的新考核办法较以往更具激励约束性,更符合企业实际。

  昨日,市国资委共与11家国企负责人签订责任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