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港老牌报章《成报》欠薪 23名员工集体"请病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8:13 中国新闻网

  

港老牌报章《成报》欠薪23名员工集体"请病假"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有六十七年历史的《成报》在五一报庆前,爆发香港传媒史上罕有工业行动。二十三名港闻、专题及摄影部记者及主管人员,不满被长期拖欠薪酬合共逾百万元,昨日凌晨经与大股东星美集团董事谈判破裂后,发起联合“请病假”行动,不排除行动升级。

  发起罢工的二十三名员工,全是成报港闻静态组、摄影组及专题组记者、采访主任及主管级人员,昨日发出一封《对不起,我们行动了》的公开声明,指股东星美集团接手经营后,去年初开始一直拖欠薪金,去年十一月起更趋恶化,部分员工应得的半个月薪酬竟可拖足五十四日才发放。

  声明指,员工已感极度疲惫而请假不上班,希望可休息及思考未来去向。成报每天刊登七至八版静态组新闻及版半专题,今天读者看得到有关新闻,肯定是非原装采访及“抄袭”得来。

  但成报行政部、编采部及制作部昨晚发出另一声明反驳,员工应考虑其它员工及家属生计,也应尊重广大成报读者利益,顾全大局迅速返回工作岗位。

  声明重申,过去数年为本地报业艰难日子,过去一年经营不善,成报已亏损近一亿元,严重影响公司开支及支付工资出问题,成报控股股东星美集团及新管理层,在本月二十日至二十七日间已两度发放部分欠薪,已体现大股东及管理层诚意。

  成报总编辑潘喜松指出,曾与部分参与罢工员工联络,惜多人电话未能接通无法沟通,今、明两天仍会如常印刷出版,并早已作最坏打算抽调部分编采人员上班。

  有参与罢工的员工透露,前晚凌晨与管理层及股东展开电话会议,曾要求对方向员工发出期票下月八日兑现,或先给予月薪不足二万元的员工发半个月薪金,月薪逾二万元员工则开期票。但对方只强调无钱,不会遣散,只会拖粮,终致谈判破裂。

  该员工批评,现时全公司员工被拖薪逾百万元,成报管理层完全欠缺诚意、荒谬。该员工又对成报行政部等部门发出的声明感到愤怒,因此今天及明天劳动节将继续罢工,但未必采请假形式,手法或会更激烈。

  香港劳工处发言人表示,已收到多宗员工求助,会安排调解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