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汽车退税”骗钱上千万元 诈骗团伙终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8:22 今晚报

  新华社北京4月29日电(李舒、陈蕾)北京市公安局29日宣布,一个以“汽车退税”为由实施电话、短信诈骗的犯罪团伙近日被抓获,涉案诈骗金额超过1000万元。

  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副总队长马曦初介绍说,3月24日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接到刘某报案,称一女子给其丈夫古某打电话,自称是国家税务部门的工作人员,目前因为国家降低税率,将通过金融部门退还车主降低部分的税款。“税务人员”准确说出了古某于200
5年6月购买一辆风神蓝鸟轿车及车号,让古某与办理退款的部门联系,并留下了负责退税事宜的黄主任的电话。因出差在外,古某便让妻子刘某联系。刘某打通电话后,“黄主任”说,核算完后应退其税款4000元,退款程序只需按语音电话提示,在银行的ATM机上操作,几分钟即可完成。随后提供了一个语音电话号码。当刘某按照指示操作完成后,却发现不仅没有税款,卡里原有的85950元现金也不翼而飞。

  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诈骗,影响恶劣,涉案金额巨大。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很快诈骗嫌疑人的犯罪地点锁定在深圳和厦门。4月17日,在两地警方的协助下,专案组展开抓捕,最终抓获刘某、李某等11名嫌疑人。缴获手机60余部,查抄两处从事信息诈骗的“机房”,起获群发器、路由器、电脑、交换机等设备80余件。收缴大量银行开户资料、银行账号登记本等。根据银行账户内的资金往来情况,这个团伙涉案诈骗金额达上千万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针对银行信用卡诈骗,北京市公安局提示,一些犯罪嫌疑人可能会利用“五一”黄金周长假期间,金融、电信等部门休息之际,再次发送手机短信、打电话行骗。内容可能涉及银行卡异地消费、汽车退税或亲人发生意外等。如发现上述情况一定要及时报警。(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