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推出“旅游诚信公示榜”公示企业信誉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8:22 今晚报

  新华社昆明4月29日电(记者陈鹏)旅游大省云南依托云南旅游信息网搭建的旅行社诚信公示榜日前正式开通。它可以帮助游客查询省内任何一家旅行社、部门、从业者的信誉等级或相关信息,给广大游客提供了最直接的帮助。

  云南省旅游局工作人员向外界演示了这套国内领先的诚信信息系统。它清晰地显示了全省旅游业界旅行社总社、分支机构、营业部和从业人员的基础信息,同时也显示出旅行
社信誉等级和红、黄牌的情况,红牌榜中还公布了被取消旅游从业资格的人员名单——对于这些“害群之马”,任何旅行社都不得再聘用。

  在页面上,各旅行社的信誉度也被首次公示,目前有三家旅行社评上五星,有17家四星,39家被黄牌警告,其余旅行社都被评上三星、二星和一星。对于没有通过年检的企业,举行听证会后也将进入红牌榜公示,对于违规的旅行社,不仅要扣分,还要作降星处理。

  这个诚信系统也是云南省旅游局出台文件、发布公告的阵地。

  云南省旅游局副局长袁光翰说,从业人员档案和诚信等级的考核两大制度,经过长期努力终于构建起来了。云南旅游诚信公示榜是云南加强旅行社行业管理,促进企业诚信经营、正确引导游客的一个重要平台。广大游客在五一长假来临之际,可以通过这个公示榜选择云南的诚信企业,查询希望得到的信息,让云南之旅变得更舒心。(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