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州灵霓北堤正式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8:22 今晚报

  新华社温州4月29日电(记者沈锡权、汪林义)国内最长的跨海大堤--温州灵霓北堤29日正式建成开通。

  灵霓北堤绵延于瓯江口外的东海之上,全长14.5公里,是我国目前最长的跨海大堤。它一端连接着浙江洞头县的霓屿岛,一端经灵昆岛连接着陆地,散落大海中的洞头孤岛由此被送入了温州大都市的怀抱。

  灵霓北堤工程于2003年4月正式开工建设,一期堤身按50年一遇风浪设计,堤顶相对黄海基准高5米多,顶宽10.5米,基础底宽最大达210米。工程总投资近7亿元,耗费了645万立方米的土石方,其中巨石就用了大约300多万块。

  灵霓北堤工程是温州市打造“海上温州”梦想的关键一步。根据温州市“半岛工程”规划,在灵霓北堤和将建的灵霓南堤之间将围起一块面积达13万亩的浅滩,在促淤和填埋后,可供温州城市的扩展和开发之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