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可恨!救儿钱被人调包成冥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8:33 沈阳晚报

  

可恨!救儿钱被人调包成冥币

  外地小伙林某在滑旱冰时,右腿意外骨折住进医院。闻讯后,老父亲急忙东挪西凑了近6000元火速赶来。然而,这笔用于给儿子治病的救命钱,竟被两名骗子调了包,换成了冥币。4月28日,眼睁睁地看着儿子无钱医治在痛苦中煎熬,老林欲哭无泪。

  慈父借钱为儿治病

  21岁的吉林小伙小林在沈阳一家铝合金加工厂打工。4月24日,小林和同事们去滑旱冰时,不慎摔倒,造成右腿骨折,被同事们送到沈阳市骨科医院治疗。听说孩子骨折后,老林急忙走东家串西家借钱给孩子看病。在众多乡亲的相助下,老林借来5800多元钱,便从吉林农村匆忙赶到沈阳,他买的火车票是最便宜的,甚至连中午饭都没有吃,为的就是给孩子省些钱看病。来到医院后,老林来不及休息,便忙前忙后地照顾起儿子。

  偶遇“丢钱男子”搜身

  4月26日11时30分许,老林去卫生间方便时,一名男子上前与老林搭讪:“我刚才丢了1000多块钱,你可得小心些,快看看你的钱丢没丢?”听该男子这么一说,老林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衣服的里怀,发现借来的钱还在,也就没理会那名男子。

  过了一会儿,另一名男子堵住老林说:“我丢了1100多块钱,你捡没捡到?”老林说没捡到。然而,这名男子说什么也不相信,竟不由分说动起手来,把老林的衣兜从上到下搜了个遍。后来,男子没有搜着钱便离开了。老林摸了摸里怀的兜,发现还是鼓鼓的,遂回到病房。

  一沓真钱变冥币

  在病房里,老林向同病房的其他人讲起刚刚发生的事,大家都劝老林赶紧掏出钱来看看。当老林掏出来钱一看,顿时呆住了,借来的5800多元人民币竟变成了一沓冥币!这时,老林才醒悟,自己衣兜里的钱被刚才那两名男子给调包了。当老林追出去寻找时,两名男子早跑得无影无踪了,老林紧急向公安机关报案。

  老林哭述道,这笔是给儿子治病的钱,是好不容易从村里东拼西凑借来的。如今,却被骗子骗跑了。眼下,儿子急需做手术,可药费一下没了着落。看着儿子在痛苦中煎熬,老林欲哭无泪。

  据警方介绍,近期,此类发生在医院里的诈骗案较多,骗子们多选择外地或农民模样的人,以能帮办医保或省钱等为由实施诈骗。在此,警方提醒广大患者及家属,在就诊过程中,一定要加强防范,莫轻信于他人。同时,希望医院加强安全保卫工作,不让骗子有机可乘。本报记者王立军李靖摄影沈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