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串联14号劫案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8:33 沈阳晚报

  核心提示

  去年末,三人在于洪区入室作案,抢劫走一个数码照相机;今年3月28日凌晨,三个人闯进于洪区一处三层别墅,把房主从睡梦中揪起来,尖刀威逼抢走钱财……

  自去年冬天至今,在沈阳郊区发生多起入室劫案,其作案手段、时间和本案如出一
辙。通过一个通讯录,警方相继抓获了涉案的犯罪嫌疑人。

  一个不起眼的通讯录,细心警察从中揪出了2名蒙面抢匪,从而破获了被列为“串联14号”的系列蒙面入室抢劫案。4月28日,记者采访了此案。

  睡梦中劫祸从天降

  今年3月28日凌晨2时多,夜幕笼罩着于洪区一小区。这时,三个人影出现在小区外面,一个30多岁的男子在一幢三层楼的别墅门前停下了,和另两人低语了几句后爬上了院墙,接着院门被打开了,外面的两人进入院子,三人直扑楼上。3楼的房间亮起灯光,随后传来一阵凄厉地叫声。十几分钟后,三个人匆匆地走出院子。

  早晨6时许,于洪警方接到报警电话后,民警来到案发现场,发现整个别墅都亮着灯,屋里一片狼藉,女主人趴在床上,男主人抱着惊慌过度的孩子坐在地上——这里刚刚经历了一场噩梦般的洗劫,三个蒙面男子把他们从睡梦中揪起来,尖刀威逼抢走钱财。

  通讯录露匪首行踪

  警方展开侦破,所有的疑点都集中到了一个绰号叫“地主”的男子孙某身上,此人靠打工谋生,却出手大方。

  民警赶到孙某家,发现已是人去屋空。在孙家的桌上,民警看见一个通讯录,头一页写着法库县某地,因孙某的对象是法库人,民警推断“地主”极可能向法库方向逃窜。民警马上赶往法库,并在法库的南收费口设下埋伏。

  晚上9时多,一辆出租车驶进收费口刚停下,埋伏在周围的民警迅速出击,将藏匿在车里的孙某当场抓获。面对警方的审问,孙某一言不发。民警对同车而行的孙的对象进行工作,得知孙某近期与宋某、宋某某接触频繁,而宋某就在他的岳父家。

  俩入室劫匪已落网

  民警立即驱车直奔宋某岳父的单位———一木材厂,但厂里领导都不在,职工不知详情。在当地派出所的协助下,了解到宋某岳父家的确切地址,将宋某从睡梦中抓获。宋某落网后,交代了他伙同“地主”作案的犯罪事实。民警翻阅近期的发案记录和协查通报,发现自去年冬天至今,在沈阳郊区发生多起歹徒入室劫案,其作案手段、时间和本案如出一辙。这一系列案件已被定为沈阳“串联14号案件”。第二次提审时,孙某终于供认,去年12月12日凌晨,他现宋某、宋某某三人闯入于洪区某别墅区一居民家,用刀逼迫被害人从银行提取6000余元。去年末,他们故技重演,又在于洪区入室作案,抢劫一个数码照相机,销赃获得1万余元。再次顶风作案后,结果被抓。

  目前,警方正在全力缉拿劫匪宋某某。

  本报记者崔平王立军实习生孙琦记者电话:8881169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