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各地隆重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8:4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姜明)4月27日,天津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孔祥瑞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天津礼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出席报告会并接见了孔祥瑞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报告会上,天津港煤码头公司操作一队队长、全国劳动模范孔祥瑞报告团成员分别发言,从不同侧面讲述了孔祥瑞的先进事迹,会场一次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张立昌向报告团全体成员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全市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他说,孔祥瑞同志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的先进事迹,集中体现了我国工人阶级高度的主人翁意识和强烈的政治责任感,集中体现了当代产业工人爱岗敬业、勤奋学习、开拓创新的优秀品质,集中体现了当代产业工人执著追求、无私奉献的崇高境界。全社会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进一步形成尊重劳模、爱护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浓厚氛围,把天津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推向前进。

  本报讯(实习生李婷记者叶小钟)4月28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等领导参加了广东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劳模大会。

  会上,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指出,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形成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新风。广大职工要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以高昂的劳动热情,忘我的劳动精神,为广东“十一五”发展建功立业。

  省人大副主任、省总主席汤维英宣读了《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颁发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决定》,副省长谢强华还宣读了《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广东省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的决定》。省直机关近200名劳模带头发起“从我做起,争当岗位排头兵,弘扬劳模精神”的签名倡议。

  本报讯(记者李国张晓峰)4月28日下午,“庆祝重庆市总工会成立80周年大会暨‘工人伟大、劳动光荣’大型文艺演出”在重庆人民大礼堂隆重举行,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鸿举,市人大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文等市领导及数千名职工群众一道欢庆“五一”国际劳动节。

  1926年成立的重庆工会具有光荣革命传统。8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重庆工会紧紧围绕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中心任务,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庆祝会上,市领导向今年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西南铝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廖赞顺等102名先进个人获重庆市劳动创新奖章殊荣,重庆高等级公路建设投资公司等20个先进集体获重庆市劳动创新奖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