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股权资料显示财产信托后扁妻仍“下单”进出股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8:48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4月30日电 陈水扁在200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前曾宣示,连任后要将财产信托,扁家不再进出股市。但据台“监察院”公布2004年11月与最近一次财产申报的股权异动资料发现,包括台泥、南亚的持股都减少,显示扁妻将财产交付信托后,仍旧“下单”进出股市。

  据台湾媒体报道,28日华银信托部接获扁妻书面通知后,已在盘中将扁妻持股全数
出脱,交割款将在5月2日入帐。由于无法确实知道扁妻的持股成本,到底盈亏状况如何,须由台“总统府”下周公布明细表,才能揭晓。

  据指出,扁家与华南银行签订信托契约,属于“特定金钱信托”,依契约内容约定,华南银并无财产运用权,因此财产交易须由委托人(扁妻)下书面指示后,受托人(华银)才能根据委托人指示下单,进行操作。根据“监察院”最近公布数据显示,扁妻持股有台泥、南亚、联电、日月光、台积电、智邦、南科、联发科、智原、北商银(合并换股为建华金)、华南金、兆丰金等。

  但从扁家在2004年申报后,到最近一次申报股票内容观察,投资个股,并没有变动,但是持股数变化暗藏玄机。其中,南亚一年骤减157张,不难看出扁妻进出股市的痕迹。

  报道说,扁妻持有的12档股票中,包括:台泥、南亚的持股都是大幅减少。在2004年扁家财产申报中,扁妻持有南亚股票达177张,但一年后却只剩19张,骤减157张。此外,2004年的申报资料中,台泥持股有100张,但一年后却只剩53张,减少47张。

  据了解,这段期间,南亚与台泥并未减资,但扁妻的持股却大幅减少,显示扁妻在这段期间有“下单”卖股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