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邕城黄金周商战激情上演 各路商家明争暗斗抢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8:49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王荣军

  近几天来,南宁各路商家的各种促销宣传广告扑面而来,浓烈的商业氛围在告诉市民:又一个“五一”黄金周的消费热潮来临了。今年的“五一”黄金周,商战的“硝烟”比往年更加猛烈。

  “五一”未到 商业战提前打响

  “庆五一,全场8折”、“满200送120”、“×千万元礼品来就送”……近几日来,翻开报纸,各种商业宣传广告让人目不暇接。为给“五一”期间的销售宣传造势,商家们都争先恐后地制定了各种让人“动心”的促销方案。

  在今年的“五一”黄金周的商战中,一些精明的商家在促销中打起了“时间差”,抢先在“五一”前推出了促销活动。比如南宁百盛商场在4月28日就开展了“满200省51”、“名品特卖最低3折起”等活动,这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前往购买。而消费者也有自己的“小算盘”。家住东葛路的市民张小姐告诉记者,她4月28日在该商场一口气买了1000多元的衣服、鞋子等,比平时购买要省了不少钱。张小姐还透露了提前购买的原因:如果不提前购买,等到“五一”时,人又多又挤,不少心仪的商品恐怕都被别人买完了或断码等。

  各路商家 明争暗斗抢市场

  在百货商场方面,一直走中高端路线的梦之岛、南宁百货等卖场,平常销售的折扣都比较小,今年“五一”期间,这些卖场除特殊商品外,其商品都可以打到7折或8折;百盛购物中心甚至还推出“限时抢购”活动,部分商品价格打出少有的4折或5折。

  在家电卖场方面,大中、国美等更是“拼”得厉害,促销力度之大让“厂家都感到心疼”:大中电器将在5月1日开业的万隆店投入5000台特价机、5000万元返券等,在4月30日下午4时到零时的“疯狂夜市”上,消费者购买商品满1000元就可获得1000元家电套券等;在国美电器的促销活动中,彩电降幅高达30%~40%,手机降幅在20%~30%之间,另外还有1000多万元的促销礼品。苏宁电器、利客隆家电等也推出了大量的特价产品及抽奖送礼活动。

  除了低价促销、送礼品外,不少商家还推出了各种“购物7天乐”活动,比如将黄金周的每一天都推出一个主题,如服装日、化妆日、家电日、文化日等;有的商家则推出时装发布会、陀螺大赛、免费电影等活动迎合消费者。

  精明消费 购物时请看明白

  “五一”黄金周期间,花钱购物本来是件开心的事情,但市民也要警惕一些消费陷阱,做个精明的消费者。

  比如,“返利”中可能存在陷阱。以某款等离子电视为例,其促销前的实际销售价格为1万元,而活动时则标价为1.2万元,参加促销活动返利1200元后,此时实际售价为1.08万元,超过了活动前的实际销售价格,原以为省了1200元优惠,谁知道实际上却亏了800元。还有“满1000送100”等之类的返券活动。消费者如果想要得到返券,就必须首先按原价(价格一般都比较高,没有任何折扣)买下该产款产品。所得到的现金券,消费者只能在一定期限内购买卖场上的指定商品,实际上并不实用。

  另外,据南宁市工商局12315中心统计,在历年的“五一”黄金周期间,因商品质量、售后服务等引起的消费投诉很多,因此消费者在购物时一定要保留好相关的票据,以备日后维护自己的权益。编辑:黄皓作者:王荣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