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到底哪些人打算要买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8:53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张琦】昨日, 2006天津春季房交会进入第二天。在房交会上,选房、遛房的都是哪些人?老百姓为什么要买房?针对这些疑问,记者进行了深入调查。

  改善居住条件“周围很多朋友都换了新房,我看着心里挺羡慕的,也想改善一下居住条件,最好能买一套 50万元以内的跃层”,夏女士告诉记者。夏女士今年刚刚退休,经济条件比较好,因此她准备一次性付全款买套房子。在本届房交会上,像夏女士这样的看房者
还真不少。这些人目前普遍已经拥有一套住房,基本没有贷款。

  父母为子买房本届房交会上,各大楼盘的沙盘模型前,不乏为子女选房而奔波的父母们。胡女士和丈夫穿梭在人群里,每到一个楼盘前,都要坐下来研究一下项目资料。“房子是给儿子以后结婚用的,不太愿意买二手房,因此即使面积小点也没关系,我们只打算看新房,总房款不超过 40万就行”,胡女士告诉记者。记者在房交会现场随机调查了 12位准备购房者,其中有 1/3的人都是打算为儿女买房。

  年轻人买婚房秦小姐和男友都刚刚参加工作,属于典型的对未来生活有较高追求的青年人。两人在二手房展区转悠了大半天。他们两人的首付款能力有限,因此希望买一套二手独单先结婚,总房款最好不超过 18万。“我们工作时间较短,等以后经济条件好转,肯定会换房子”,秦小姐对于未来信心很强。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参加工作只有一两年的年轻恋人一同逛房交会,这些人买房大多为了以后结婚用,他们普遍懂得量力而行,不打算过分依赖父母资助买房,不贪图大户型、新楼盘。

  换套房照顾父母小刘怀里抱着成摞的资料,费劲地腾出一只手,从售楼小姐手里“抢”过一份资料,继续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搜寻。小刘买房的原因很简单,就是为了离父母近一些。小刘说,他目前住在河东区,父母则住在河西区。父母年纪越来越大,就想把房子换得近一点,以后互相有个照应。小刘目前居住的独单可以卖 20多万,他打算再添几万块钱,凑够 30万元的首付款,在父母家附近买一套 70万元左右的房子。

  市民争淘二手房房交会开幕两天以来,二手房交易展区人气始终相当旺。记者调查了解到,目前大多数市民购买二手房时,希望总房款都控制在 30万元以内。

  柳大娘把在房交会逛二手房比喻为淘金。在她看来,如果能花最少的钱,买到一套最合适的房子,那可就赚了。记者在现场看到,南开、河北、河东三个区域的二手房比较受关注。对于二手房,购房者比较关注地点、总房款、面积、房龄、房屋朝向等问题。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