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市委领导接见五一劳模和三八红旗手获得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8:53 天津日报

  本报记者宋子明摄

  张立昌说,有房住、有工做、孩子能上学、生病能就医,这是群众生活的基本条件,是应该享受的基本权利。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牢记党的宗旨,把做好再就业工作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带着深厚的感情关心下岗职工的疾苦,千方百计开辟就业渠道,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全社会都要关心、帮助下岗职工,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搞好服务,提供
便利,充分发挥社会制度的优越性。下岗职工要主动转变择业观念,珍惜每一次就业的机会,不等不靠,努力提高自身的就业和创业本领。

  本报讯(记者李川王立文)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本市表彰下岗职工实现再就业的先进个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昨天下午在天津迎宾馆亲切接见了再就业“五一”劳动奖章和“三八红旗手”称号获得者代表。

  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部长田成平,市委副书记、市长戴相龙,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胜玉,市政协主席宋平顺,市委副书记邢元敏、黄兴国,市领导同志散襄军、史莲喜、左明、崔津渡、曹秀荣和苟利军、乔富源、何荣林等参加接见。

  张立昌在接见时首先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和市政协向受到表彰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你们曾为企业发展、国家的建设做出了贡献,下岗后,自强不息,刻苦学习,艰苦奋斗,依靠自己的辛勤努力实现了再就业,并为一些下岗职工创造了就业岗位。你们的事迹非常生动,非常感人,充分体现了工人阶级的优良品格和时代精神,是下岗职工实现再就业的优秀代表,也是全市广大职工的学习榜样。

  张立昌说,当前,天津的形势很好。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科技进步水平显著提升,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取得这样的成就,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有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就业是民生之本,是社会和谐的基础。多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再就业工作摆在重要的位置,坚持以人为本,用积极的态度、发展的办法解决再就业问题,形成了“三个三”的工作格局,实现了扩大就业和经济建设的良性互动、协调发展。

  张立昌说,有房住、有工做、孩子能上学、生病能就医,这是群众生活的基本条件,是应该享受的基本权利。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牢记党的宗旨,把做好再就业工作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带着深厚的感情关心下岗职工的疾苦,千方百计开辟就业渠道,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全社会都要关心、帮助下岗职工,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搞好服务,提供便利,充分发挥社会制度的优越性。下岗职工要主动转变择业观念,珍惜每一次就业的机会,不等不靠,努力提高自身的就业和创业本领。

  接见活动前,张立昌亲切会见了田成平一行,对他们来津表示欢迎,对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多年来给予天津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田成平高度评价了天津近年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显著成绩。他说,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就业和再就业工作,积极探索各种新办法和新途径,创造的许多宝贵经验,再就业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

  昨晚,“再就业颂歌”文艺晚会在天津剧场举行。晚会突出展现本市就业和再就业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热情讴歌了下岗再就业人员自强不息、自主创业、“闯市场、争上岗、走创业之路”的感人事迹和时代精神。整场演出的演员阵容以千名下岗职工为主,少数专业演员、艺术家祝贺义演,台上台下真诚互动,情感交融,充满着昂扬向上、催人奋进的热烈祥和气氛。

  责任编辑:闫新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