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纪念刘白羽从事文学活动70周年暨军事文学创作座谈会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9:03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4月29日电(记者徐壮志)由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中国作家协会联合召开的纪念刘白羽从事文学活动70周年暨军事文学创作座谈会28日至29日在京举行。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白羽是我党我军文艺工作者的杰出代表。在长达70年的创作生涯中,他共发表作品50余部,400多万字,创作了《日出》《长江三日》等名作。在军队文化工作的领导岗位上
,他大兴解放思想之风,倡导勇于创新之作,为党和军队文学事业的繁荣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他2005年在京逝世。

  李继耐在讲话中高度赞扬了刘白羽的艺术成就和精神风貌,对他在军事文学创作及军事文学队伍建设中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军事文学在整个文学事业中历来占有重要的位置。新的任务使命对军队文艺工作特别是军事文学创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也为实现军事文学新的繁荣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军队作家艺术家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繁荣发展军事文学创作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和社会主义荣辱观,积极投身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实践,下功夫打造军事文学的精品力作。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文艺工作的领导,抓好文艺队伍建设,进一步调动广大文艺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续写中国军事文学更新更美的篇章。

  座谈会上,70余名军地作家深切缅怀了刘白羽为党和军队的文艺事业不懈奋斗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对如何进一步繁荣军事文学创作进行了研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