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000人聆听世园会开园号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9:12 沈阳今报

  今报讯(记者李洪飞实习生徐晓婷)3年期待,3年努力,终于到了花开时分。古城沈阳“为世界奉献的一座花园”在今天上午10点开门纳客。

  国家领导、国内外来宾2500多人、来自社会各界的观众演员3000多人及5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共6000余人齐聚在世博园主入口的凤凰广场上,见证一次规模空前的世界级盛会的开幕。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凤凰卫视等多家媒体向全球全程直播世园会开幕式。

  昨天上午,开幕式进行了最后一次彩排,导演苏金榜说,别看开幕式只有20分钟,但一定会让来宾过目不忘。

  精彩开幕式提前看

  上午10点,2006中国沈阳世界园艺博览会组委会执行主任,沈阳市市长李英杰宣布开幕式开始,64个号手将吹响开园号角21秒。广场上响起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10点05分,世园会会歌《和谐花园》响起。

  10点06分,2006中国沈阳世界园艺博览会组委会主任,辽宁省省长张文岳致辞,世界园艺生产者协会主席法博致辞。

  10点16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艾买提宣布2006中国沈阳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贵鲜等领导和嘉宾为世园会剪彩。

  此时,凤凰广场前的音乐喷泉喷涌跌宕,池中天鹅、红嘴鸥、鸳鸯振翅欢呼。1万只和平鸽、5000只小鸟和万只气球飞上天空。

  10点20分,开幕式结束,嘉宾踩着《和谐花园》的节奏,通过一条400米的花廊走进世博园。天真烂漫的女学生扮演的花仙子、卡通造型的“阳阳”分列花廊两旁。各种珍贵的动物,天鹅、丹顶鹤、孔雀夹杂在人群中,体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主题。

  再向前走,《和谐花园》的音乐流畅地转换成古筝乐《高山流水》,250名太极拳表演者气势磅礴挥洒太极,一个个各具特点的国际国内园林尽在眼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