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强政策保障和示范引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9:19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王瑞军)在我市全面启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之际,市委副书记王成文、副市长朱智生于近日带团赴成都、绵阳等市学习考察了推进城乡一体化和新农村建设经验。王成文、朱智生在考察总结时强调,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一定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制定的行动纲要,因地制宜,创新思路,加强政策保障和示范引导,形成强有力推进的机制与合力。

  考察团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汉中市汉台区铺镇、绵阳市天池村、白玉村、戈家庙村,成都市红砂村、幸福村、城南坡、白果村、北湖村和生态茶园等典型村,同成都、绵阳市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座谈和交流。特别是详细了解了成都市推进工业向园区集中、农民向城镇集中、土地向规模经营集中的具体做法,和成都、绵阳有关方面深入探讨了破除城乡“二元”结构,在推进城镇化进程中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具体做法和经验。大家普遍感到这些经验和做法对于破解我市新农村建设中的一些“瓶颈”问题,具有一定的借鉴价值和启示作用。

  在学习考察过程中,王成文、朱智生与考察组成员一路走、一路议,一路针对我市的实际情况进行分析、思考和谋划。考察结束后,他们希望考察团成员认真借鉴成都、绵阳等城市的经验,在我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行动方案,放宽放活政策,强化推进措施,坚持以规划为纲,增强规划的指导性;分级负责,保持推动的有力性;因地制宜,形成产业的特色性;集中抓点,增强典型的示范性;实事求是,力求实践的创造性,全市上下增强合力,努力实现新农村建设的良好开局。

  市委政研室、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市建委、市农业局、市规划局及部分区县负责同志参加了这次学习考察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