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假将至火车客流量大增 铁路警察支招保您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9:2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五一长假即将开始,火车客流量大增,一些不法分子也趁机作案。铁路警方特地为旅客支出七招,教您防盗、防骗、防抢、防伤害。

  第一招:上车切莫拥挤,避免给小偷制造机会。上车后将贵重物品放在自己视线范围内,火车上不要随意整理自己的行李和清点现金,不要随身带大量现金出行。第二招:列车在中途站停车之前,要特别留意自己的行李物品,谨防混入车厢的窃贼迅速作案后逃匿。
第三招:中途停车少下车,莫开窗。下车容易误车,开窗会使在站台上游走的窃贼乘机突然跳起或将手伸入窗内抢夺窗边和茶几上的物品。第四招:不要参与车厢内的各种赌博游戏。有些不法分子利用旅客长途旅行烦心无聊的心理,以给大家解闷为名,搞猜大小、套铅笔、打扑克等各种游戏来设赌局和骗局诈骗旅客钱财。第五招:不要在人前摆阔、“露富”,更不要将电话号码和自己的真实情况随意告诉陌生人。一些不法分子骗取旅客电话号码后,以旅客“受伤”、“突发疾病”为由,诈骗其亲友“马上把医药费打在医院账号上来”。第六招:乘车途中看护好行李。遇有离开座位或打瞌睡时要有同伴看护行李,单身旅客可与同座位的旅客互相照应。第七招:遇有被盗、骗、抢、伤害时要沉着机智及时报警。遇有歹徒结伙作案时报警还应讲究策略,在不被歹徒察觉的情况下见机行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