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提出诚信创卫新理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9: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程慧实习生张倩)根据新《国标》和创卫新形势,我市今年提出《关于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的意见》,提出诚信创卫的新理念,全面冲刺国家卫生城市的目标,为我市“四城联创”铺平道路。

  创卫组织机构创新:创卫办与爱卫办合署办公

  ●创卫工作机构:改变创卫办临时机构性质,与爱卫办合并设置独立常设机构,实行合署办公,一套机构,两块牌子,同时履行爱卫和创卫工作职能。

  ●创卫办内设机构:撤销合并现设三个督查组和临时专项整治组,新组建八个专项整治督导组,目标职责更加明确和任务相对扩展。创卫工作思路创新:诚信创卫新理念

  ●八大薄弱环节专项整治:今年要下大力集中解决创卫工作中的深层次问题,特别是关系创卫目标能否顺利实现的重点、难点问题。根据新《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对创卫任务重新细化分解。对现存八大薄弱环节进行专项整治,重点突破,逐一化解创卫难题。

  ●四县纳入全市创卫:为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使创卫得到全市人民特别是进城务工农民和流动人口的配合,加快我市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步伐,《意见》提出,2006年将四县纳入全市创卫范畴,实现区县联创,并按责任追究办法实施奖惩。户县、蓝田县力争用2年左右的时间,在现已建成省级卫生县城的基础上,建成国家卫生县城;周至县和高陵县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先建成省级卫生县城,进而建成国家卫生县城。

  ●联合中、省单位创卫:今年市创卫办要会同省教育厅、省国资委、省国防科工委、西安市警备区、西安铁路局、陕西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等部门,并同所在区、街沟通,开展联合创卫,并纳入全市创卫工作考核范围。

  管理机制创新:形成整体化社会化管理网络

  ●尽快完善出台创卫工作长效管理办法。借鉴外地城市先进经验,试点并推广现代信息化城市管理新技术,改变我市城市管理中的被动局面和落后状况。

  ●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创卫工作考评办法和责任追究办法,实现区县联动考核。

  ●在现有城管人员的基础上,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劳动模范、退休人员、出租车司机等社会人士中聘请创卫工作义务监督员,佩戴统一标识上岗,组成创卫监督评估团,做到创卫时时、事事、处处有人监督。并参与专项检查和综合考评工作,形成整体化社会化管理网络。

  ●开展诚信创卫:在创卫工作中存在的工作力度不到位、作风不扎实以及检查时关门、打招呼、刮一阵风等应付检查现象,背离了我市创卫的初衷和愿望。《意见》要求各区县、各部门和各单位在一年来创卫实践基础上,确立诚信创卫理念,并贯彻到实际创卫工作中,克服作风漂浮、不扎实、走过场等弄虚作假现象,真正解决创卫中的死角、难点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