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洽会端出733亿招商大餐 投资规模超过去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9:3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总投资733亿元的59个市级重点招商项目,正静候各路客商。昨天,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06中国·南京重大项目投资洽谈会”筹备情况。2006重洽会将在5月28日一30日在南京国展中心召开。今年推出的重点招商项目比去年少82个,但项目平均投资规模超过去年1倍多,达到12.4亿元。另据悉,此次参加联办的南京经济区域城市扩展到10个,共推出了总投资1231亿元的200多个重点招商项目。

  重点打造服务业集聚区

  在确定的59个重点项目中,服务业项目超过一半,达到33个,总投资315亿元,涵盖了软件、工业设计、物流、商贸商务、文化、旅游、会展等诸多领域。

  去年我市十大服务业项目正式启动,“十一五”规划纲要也明确了今后我市现代服务业重点集聚区的建设。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依照这样的发展要求,今年重洽会重点推出了江苏软件园吉山基地、南京徐庄软件产业基地,江苏工业设计园—江苏电子工业设计中心等6个软件和工业设计集聚区项目,龙潭、空港、化工园和王家湾—丁家庄物流基地项目,河西CBD、紫峰大厦、天地·大观Mall、南京国际化工商贸城等商贸商务集聚区项目,这其中既有需要吸引战略合作者共同开发建设和经营管理的,又有明确了功能定位、大力招徕企业入驻的。

  完善壮大制造业优势产业链

  今年推出的制造业项目仅有20个,但都是围绕全市优势产业链推出的,总投资315亿元,重点推出了一批平板显示、汽车零部件、化工等生产制造项目。透过这些招商项目,投资者可从中了解到南京相关产业的发展基础、空间、规划等。

  目前南京在电子信息、石油化工、汽车制造等领域已形成一定规模和产业优势。“十一五”期间,我市将积极培育产业集群,打造优势产业链,进一步提升优势产业发展水平。这次推出的招商项目着力完善壮大制造业优势产业链,其中包括TFT-LCD液晶面板、玻璃基板、彩色滤光片等平板显示产品关键部件制造项目,汽车电子产品、汽车零部件等汽车产业配套项目,己内酰胺、苯乙烯、聚碳酸酯、苯酚一丙酮等一批关联度较高的化工项目。

  打破传统模式创新招商方式

  重洽会已成功举办三届,今年是第四届。与前三届相比,今年在项目形式和招商方式上进行了创新。重洽会的投融资功能进一步丰富完善。

  今年推出的招商项目中,既有像绕越公路、徐庄软件基地、龙潭物流基地、河西CBD这样已建成或正在建设的项目,又有长江四桥、国际博览中心、TFT-LCD面板和基板、年产10万吨己内酰胺等一批规划建设的项目。在招商方式上,不仅有传统的独资、合资和合作等股权招商方式,在采取BT、BOT、TOT融资方式上进行了尝试;还围绕载体的建设和发展,推出了引进业主、租赁、承包等灵活多样的招商形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