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因假烟证被骗 以法炮制诓骗他人长达十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9:42 云网

  曾经商场得意的个体户张艳,10年前,被几个自称广东湛江做香烟生意的老板以“我们做香烟生意多年,云南的各大烟厂都有业务往来,可以办理烟卡,凭烟卡就能到烟厂拿低价烟,或者直接到烟厂分利”的谎言骗了30多万元现金。张艳被骗后,竟然萌发了去骗别人的想法,1996年至2005年,她用同样的方法先后16次骗取他人金额达240万余元。4月28日,昆明中院开庭审理了张艳诈骗案。

  被骗:假烟老板骗了她30多万

  张艳是山东人,来昆明经商20多年,什么生意都做过,她对外宣称:自己有多处房产、汽车租赁公司、经营连锁店等。上世纪90年代初,她开始涉及做香烟生意,期间,认识了广东湛江几个做烟生意的老板。他们说:“我们跟云南的各大烟厂都熟悉,可以通过内部关系弄一些香烟指标,还能办到烟卡,拿到烟卡,就可以直接到烟厂获取丰厚的利润。”张艳听到他们的介绍后,认为是个投资赚钱的机会,但要先支付15万元现金,拿这些钱去办理烟卡,钱是烟厂收取,到时,凭烟卡就可以到烟厂直接领钱了。

  之后,张艳就向他们支付了15万元办烟卡,他们拿到钱后,又说烟卡涨价了,还需要20万元,她毫不犹豫地又给了他们20万。随后,几个人人间“蒸发”了,电话也打不通,张艳知道被骗了。

  骗人:同样方法骗了他人240多万

  张艳被骗后,感到非常气愤,她认为,自己在生意场上经过了很多风风雨雨,自己也不笨,为什么会被别人骗?于是,她内心产生一个念头,要用同样的方法骗别人。

  1996年初,张艳开始策划骗他人的想法,多次对生意场上的朋友说:“我跟云南的各大烟厂关系很好,能从烟厂里弄一些指标,办烟卡。”她为了取得别人的信任,还将要骗的人带到红河烟厂门口,让其他人在外面等,她一个人去厂里。出来后,她谎称厂长没在,要下次来办。在1996年里,她就骗取了3个人的信任,骗取金额70多万元。后来,被骗的人要求退款,她以各种理由推脱,实在推不掉的,她就利用新骗来的钱打发一点给受害人。

  据公诉机关指控,张艳从1996年至2005年5月,先后骗取了16次,被骗的个人15人,另外一家是外省的单位,诈骗金额达270多万元,其中还了30多万元。她还对省外一家绿化单位说,能拿到世博园的绿化工程,认识云南省建设厅绿化处的负责人,但必须先预付30万元,这家公司没有犹豫,支付了30万元现金给张艳。

  案发后,云南很多烟厂纷纷向检察机关出具书面材料,烟厂从来没有与张艳有过合作,也没有签过协议,更没有办理过烟卡,云南省建设厅也出具书面材料,根本不认识张艳。

  庭审中,张艳对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大部分认可,她当庭感到忏悔,对不起被骗的人,希望法庭能从轻处罚。

  法庭审理后,将择日宣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