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一”多阳光明媚好天气 4号之前多云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9:4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省气象台召开新闻发布会,预报今年“五一”长假天气总体较好,7天之内只有2—3天会有阵雨,多数天气均阳光明媚,气温维持在14—30℃之间,温暖舒适。

  “五一”长假天气究竟如何是众多市民关注的问题,省气象台预报,长假期间虽然天气多变,一头一中要下两场雨,但从气温、湿度等各种气象条件来看,天气总体还算不错

  昨天公布的最新预报称,5月1日上午,我市天气晴好。但由于前几日气温骤升,再加上北方有一股冷空气南下,午后至上半夜我市大部分地区会出现阵雨或雷雨。不过这场雨持续时间较短,当天就会停止。1日下雨前,气温较高,预计最高气温在30℃左右,下雨时凉爽的气温和清新的空气会将近日闷热、干燥的不适感一扫而尽。

  从5月2日开始,在我市上空“兴风作浪”的低压槽逐渐移开,转由高压脊掌控大局。2日—4日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2日—3日气温14—26℃;4日气温17—28℃。打算趁“五一”假期自驾游或做一回“驴友”的市民,可以避开降雨的5月1日,选择在2日前后出发,迎上逐渐转晴的好天气。专家推荐,2日—4日是长假中最适合出游的3天。不过,4日后期天气会阴沉下来,5日又有一股冷空气南下,全市阴有阵雨或雷雨,气温18—24℃。6日阵雨渐止转阴到多云,气温有所下降,在15—22℃左右。

  长假最后一天,“天公”会做一个完美的“总结”。7日天空多云,阳光不强,气温适中,维持在15—26℃之间,天气十分舒适。

  气象专家表示,5月1日的雨只下在局部地区,从全国天气看,主要会出现在江南、华南的大部分地区,北方基本无雨。而5日—6日的降雨却是全国性的,强降雨主要出现在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江南和华南。市民出行前,需先掌握当地天气情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