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粤海关连破4起走私盗版光盘案 案件量大幅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9:5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三月份以来,广东海关连续查获四起走私万张以上盗版光盘大案,共缴获盗版光盘一百二十九万张,抓获走私嫌疑人五名。

  据业内人士透露,生产一张盗版光盘的成本只需零点四至零点五元人民币,但一张盗版光盘在市场上的销售价却可达到五至十元,从事盗版光盘走私利润巨大。在暴利驱动下以及受国内市场消费需求带动,近年来广东地区盗版光盘走私活动一直保持相当活跃的势头

  尤其是二00一年以后,广东海关查获走私盗版光盘案件不断增加,涉案光盘数量大幅上涨。二00三年高峰期,广东海关查获走私万张以上盗版光盘案件达到七十四起,涉案光盘数量超过七千万张。

  对此,广东海关与其他职能部门协同作战,除继续加强日常监管外,注重加大对光盘走私的情报搜集,通过摸查、深挖扩线,掌握走私动向,着力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水域的巡查监控,重点打击小型船舶海上过驳、水下拖带、暗格藏匿等各种走私违法活动。

  同时,广东海关还与香港、澳门海关建立起互助合作机制,通过拓宽两地海关之间的合作领域,进一步打压两地间走私活动的生存空间。

  今年年一至四月,广东海关查获走私万张以上盗版光盘案件五宗,涉案光盘一百五十多万张,查获光盘数比二00五年同期又下降了一成五。

  来源:中新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