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空中看沈阳》添彩世园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9:52 沈阳今报

  

《空中看沈阳》添彩世园会

  线云强在翻阅作品。王晓辉摄

  

《空中看沈阳》添彩世园会

  俯瞰世博园一景。线云强摄今报讯(记者吴强)摄影画册《空中看沈阳》被确定为“2006中国沈阳世界园艺博览会”向中外嘉宾赠送的重要礼品,这是艺术家们向世园会献上的一份厚礼。

  【航拍·大象无形】大型摄影画册《空中看沈阳》的摄影作品,全部由摄影家线云强航拍。近些年来,他多次乘上特种飞机,在沈阳上空的不同角度,以不同的视角俯瞰沈阳。线云强是全国、也是全军的一位优秀摄影家,是中国摄影艺术成就最高奖“金像奖”获得者。《空中看沈阳》是他用镜头为东北中心城市沈阳现阶段历史进程所做的最为宝贵的影像资料积累。

  【撰文·锦上添花】在昨天召开的《空中看沈阳》首发式上,记者发现,这部摄影作品的特殊之处在于摄影家与文学家的密切结合。这个画册的撰文和编辑部分由辽宁省文联顾问周永诗承担。他将摄影家线云强创作的作品以文学的方式进行思考和编辑,特别是他撰写的一篇篇散文和一段段作品眉题,优美凝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