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领导检查节前安全生产 确保安全措施全面覆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10:0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下午,副省长仇和深入我市旅游景点、化工企业、车站、地铁、商场,检查“五一”黄金周前安全生产工作,并听取了市领导蒋宏坤、陈家宝关于我市安全生产的汇报。仇和要求,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措施全面覆盖,不留死角,取得长效,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仇和在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家宝的陪同下首先来到紫金山索道:仇和对景点
的负责人说,安全生产就怕发现不了问题,你们要更重视自己发现和解决问题,确保万无一失。在金浦集团钟山化工有限公司,仇和对公司在氯气运输和存储上采取的安全和应急措施尤为关注。他说,越是节日,越要抓好安全生产,不能有丝毫松懈。

  在南京火车站,仇和叮嘱车站负责人,抓好安全生产,要有方案有预案,实现安全措施全面覆盖,不留死角,取得长效。检查组随后还对南京地铁安全运营和新百商店的安全生产进行了检查。

  在新百会议室,仇和听取了我市当前安全生产情况的汇报。市长蒋宏坤说,省领导率相关部门对我市安全生产进行检查,帮助我们发现了问题,提高了认识,我们将严格按照要求,认真抓好落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推上新台阶。陈家宝汇报了我市一季度安全生产情况。据了解,一季度,我市发生的各类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5.73%、16%。

  仇和充分肯定了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成绩,并指出,要把对安全生产的重视,层层传递到一线班组人员。要把对安全生产的认识统一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上,统一到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上,统一到构建和谐社会上,统一到“平安江苏”创建上。

  仇和强调,“五一”黄金周期间,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严格落实责任,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和各种漏洞,立足超前防范;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深入一线,开展细致检查;对车站、机场、商场、旅游景点、公园等重点场所,要加强安全监管。同时要大力宣传,营造氛围,努力提高公众的安全意识,提高各类人员的自防自救和互救能力,特别要教育学生在外出旅游、度假时,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