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亲民党“立委”称新加坡企业疑涉高捷弊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10:13 中国台湾网

  东方网4月29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亲民党籍“立法委员”刘文雄今天表示,新加坡国营企业新加坡科技电子公司以更改无线电品牌名义追加新台币一点五亿元经费,内部人员透露关键在游说“双陈(陈敏贤、陈哲男)”。

  据报道,刘文雄(不分区)上午召开记者会指出,新加坡科电公司标得高捷公司通讯系统工程后,签约不到一年即更改合约,把合约明定的通讯系统更换,并以更改无线电品
牌名义追加经费一亿五千万元。刘文雄认为,新加坡科电公司台湾区总经理高赞锭向他透露,通讯系统与合约能任意变更、轻易加价,关键在于透过一位熟稔政商人士的掮客钟东佑,向“双陈(陈敏贤、陈哲男)”游说促成。

  他说,钟东佑向新加坡科电公司表示,工程合约若要指定厂牌,须透过任职于中兴工程顾问公司机械部的李智修(绰号阿诺),因为李智修自称与“总统府”副秘书长马永成是同学,可指定厂商品牌或加价。

  刘文雄表示,高捷通讯系统原本标价一亿七千万元,只因透过政商关系更改合约与无线电品牌,就要增加一亿五千万元,决标价变相增加至三亿二千万元,高捷公司竟也同意变更,令人感到不可思议。

  刘文雄质疑,高雄捷运每公里通讯建设成本,平均高出台北捷运19%至87%,车站通讯系统建设成本平均也高出%18至66%,新加坡国营事业是否搞官商勾结,隐藏不为人知的利益输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