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淮河防汛总指挥部2006年工作会议在扬州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10:2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4月29日,淮河防汛总指挥部在我省扬州市召开2006年工作会议,总结去年的淮河防汛工作,分析今年的淮河防汛形势,部署淮河防汛工作任务。淮河防汛总指挥部总指挥、安徽省省长王金山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张连珍出席并致辞,水利部副部长鄂竟平作书面讲话。淮河防总副总指挥、安徽省副省长赵树丛,江苏省副省长黄莉新,山东省副省长贾万志出席会议。

  王金山在讲话中指出,淮河流域地处我国南北气候过渡带,天气复杂,水系错综,加上病险水库较多,突发灾害频繁,防汛工作难度大、责任重、要求高。淮河流域天气形势分析表明,今年发生强降水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虽然一些治淮骨干工程陆续建成并投入使用,但还没有经历特大洪水的考验,一些中小型水库还在带病运行。防汛抗洪工作是一项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的工作,是一项任何时候都不能轻言不出问题的工作。淮河防总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清今年的防汛形势,深刻认识肩负的特殊责任,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立足于防大汛、救大灾,尽量把困难估计得充分些,把措施考虑得周全些,切实做好今年防汛抗旱的各项工作。

  王金山强调,要未雨绸缪,全面落实各项防汛抗旱措施。认真落实各项工作责任制,抓紧完善各项防汛预案,突出抓好病险水库隐患排查,切实做好山洪和台风灾害防御工作,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确保淮河重要堤防、大中城市和重要交通干线及重要设施防洪安全,确保重要水利工程运行安全,确保城乡居民生产生活用水安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淮河防总作为流域防汛抗旱的综合协调机构,要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理顺管理体制,促进防汛会商、决策调度规范化和制度化,实现查险抢险、灾情监测和评估技术的现代化,全面提高指挥调度水平。

  张连珍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国家防总、水利部长期以来对江苏水利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安徽、河南、山东等兄弟省在淮河流域防汛防旱、工程建设等各方面给予江苏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谢意。在简要介绍了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有关情况后,张连珍说,水利在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中处于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江苏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水利建设。近几年来加大了财政投入力度,在国家有关部委的大力支持下,先后组织实施了治淮治太、江海堤防达标、水源、城乡水利等工程建设,水利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将坚持以人为本、人水和谐的科学治水理念,全面提高水利工程的防洪减灾能力、水资源优化调度能力、水环境保护能力和水利事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为江苏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提供可靠的支撑和保障。

  张连珍说,淮河流域在我省境内涉及苏中、苏北八市。做好防汛防旱工作,保障淮河流域安澜,对于保障苏中、苏北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全省“两个率先”目标的实现,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将认真贯彻这次会议精神,学习借鉴兄弟省防汛防旱工作经验,服从淮河流域防汛防旱工作大局,切实加快新一轮治淮建设步伐,积极做好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各项准备,确保安全度汛。

  会上,淮河防总常务副总指挥、淮委主任钱敏作了淮河防总工作报告,淮河流域气象中心负责人介绍了2006年淮河流域天气形势,河南、安徽、江苏、山东四省先后介绍了淮河流域防汛防旱工作的有关情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