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工资悉数讨回贪污一查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12:30 江南都市报

  省委民声通道发布第七期情况通报

  本报讯记者郭宁报道:昨日,省委“民声通道”发布第七期情况通报,对群众建议和反映的涉及环境污染、国企改制 和百姓生活的十起典型事例的办理情况予以公布。省国资委拟在将要出台的《江西省省管企业领导人员管理暂行规定》中,对 国有企业领导任职期限进行明确。

  省委办公厅“民声通道”:电话13707919001;电子邮箱swxx@jiangxi.gov.cn;传 真0791-6242320;短信平台088889999。

  ●建议:省管国有企业在改制前配备好主要领导人。

  落实:目前,省国资委已对新组建和拟改制的省属企业采取了组建和改制前配备好主要领导人的措施,对设立董事会 的企业实行了董事会成员和经理层人员任期制。同时,拟在将要出台的《江西省省管企业领导人员管理暂行规定》中,对国有 企业领导任职期限进行明确。

  ●建议:省建设银行研究改进挂失业务。

  落实:省建行已下发通报,要求改进挂失业务有关工作。同时,在全行上下开展客户服务大讨论,深入持久地抓好客 户服务工作。

  ●反映:新建县某乡水电站50多名职工工资被拖欠8年。

  落实:该乡共欠水电站职工工资200余万元。目前,乡政府成立了专门工作组,召开职工代表会议商讨了偿还债务 的办法,制定了清欠计划。确定每年从乡财政中挤出资金用于解决部分拖欠的工资;对体弱多病、生活特别困难的职工,从困 难救济金中调剂部分资金予以帮助。

  ●反映:某公司骗取鹰潭一市民定金4万元。

  落实:该公司共欠政府规费200万元、农行贷款190万元。鹰潭市月湖区法院已将此案作为重点案件调查,并对 该公司法人代表采取了司法拘留,将已追缴的10万元在扣除执行费后全部平摊给有关申请执行人。同时,已将该公司两间店 面查封并拍卖,拍卖所得款用于偿还申请执行人的定金。

  ●反映:宁都县某村2004年~2005年粮食补贴和退耕还林补助没有发放到位。

  落实:目前,经有关乡政府的督促和协调,该村117户有关款项已经全部发放到位。

  ●反映:南昌市某厂停产近十年未办理职工

养老保险和失业保险。

  落实:经南昌市国资公司与市劳动保障部门协调,已采取“退休一个,补缴一个”的方式办理职工退休事宜。被拖欠 的社保金待该厂整体改制时统筹解决。

  ●反映:乐平市某镇多家水泥厂严重污染。

  落实:目前,该镇5家水泥企业的治污设施已全部安装运行,1家水泥企业已被市政府下达停业通知。该市表示,对 水泥行业的污染治理工作将一抓到底,决不半途而废。

  ●反映:广丰县某村生态环境受到严重破坏。

  落实:有关部门正将所有的石灰加工点搬迁到远离居民区的小山坳;环保部门已责成该村境内一化肥公司立即整改。

  ●反映:南城县某镇森林资源被严重破坏。

  落实:该县林业局、森林公安分局和工商局已对该镇木材加工厂进行了清理,依法关闭了35家无证木材加工厂,并 给予了相应的处罚。

  ●反映:于都县某村支部书记贪污、挪用公款、违反计划生育政策。

  落实:该县有关部门已将该支部书记在执行计划生育政策中的违纪问题立案调查,并追缴违纪款5000元,有关乡 党委已给予该支部书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