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超女杭州秀遭遇“无厘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12:31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韩垒杭州报道

  2006超级女声杭州唱区昨天开始正式报名。与长沙唱区的平淡相比,昨天的现场称得上火爆,截至记者发稿时,已有超过2000人参与了报名,但由于人流过多,现场也出现了选手因等候时间太久而提出抗议的尴尬场面。令记者饶有兴趣的是现场发现的两份表格,其中的一些问题不仅完全和比赛无关,甚至充满了无厘头的趣味,比如“如果你是生产妈妈,你会和你肚子里的宝宝组成组合参赛吗?”沪上荧屏知名心理学专家张怡筠博士看了这些问题后,建议:“如果问卷本身没有答案,是完全开放式的,也许能得到
更好的结论。”

  超女七大怪题

  1.如果你有很多参赛经验,是否愿意对评委讲述这些?

  张博士:评委希望从中了解你是否是一个有经验的选手,以此来判断这位选手究竟能有多大的心理承受力。

  2.是否认为特殊的乐器可以帮助你的现场发挥?

  张博士:这个问题本身是为了测试选手的创意,并暗示选手可以这么做,搞怪本身就是节目的需要。

  3.有没有准备特殊的参赛口号或表现形式?

  张博士:判断选手是否有作为明星的特质。明星爱说套话和语出惊人,所以你最好参赛前想一个惊人的口号。

  4.会不会在预选赛时组织亲友团来为自己助阵?

  张博士:这个问题了解的是选手的人际网络、动员能力,以及成就动机,这些其实却是做一个明星的重要素质。

  5.如果你是生产妈妈,你会和你肚子里的宝宝组成组合参赛吗?

  张博士:这个问题有些莫名其妙,是个奇招。答案可能毫无意义的,评委想看的可能是选手的应变能力。

  6.不会跳舞的你,会不会临时去学舞蹈?

  张博士:获知选手学习意愿和精神。

  7.是否会仔细算计所花费的每一分钱?

  张博士:如果选手对金钱特别看重,之后在合约问题上势必会出现麻烦,主办方不会希望和一只“铁公鸡”签约。

  张博士总结:问卷本身的立意很好,但是效果可能会打些折扣。选手回答问卷,怎么说比说什么重要。这样的问卷虽然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得出选手的自我了解程度和自信程度,但是很多问题当中本身就包含了标准答案。自然就不能得到预期的效果,更好的做法应该是情景测试,它能更直观和具象地得出结论。

  短短几句N机四次

  何洁:台词容易口号难

  □记者 韩垒 实习生 樊昌琳

  晚报讯 作为前辈的何洁,昨日也出现在超女的报名现场为选手打气,并录制了杭州赛区的预选赛宣传片。不过向来颇有舞台感的何洁却在昨天遭遇了小尴尬。几句短短的宣传口号却连连出错,一共录了4遍才得以通过。说起这个,何洁依旧大大咧咧的性格,笑着表示如果是念电视剧台词就不会了,“因为这个口号完全不能出错,而且要一个人一口气说完,对我来说还是有点难度的。”

  何洁说,拍电视剧时觉得台词很容易,因为那些都是生活化的语言,而念口号则完全不同,一个字都不能错,而且需要一个人说话,因此她也斩钉截铁地表示自己不是做主持人的料。她接着向记者透露她即将接拍一部新的青春偶像剧。但何洁的最爱还是唱歌,在成功瘦身达12斤后,何洁将于5月4日开始录制自己的新专辑,以全新曲风打拼歌坛。

  候场区坐等五六个小时

  超女现场抗议

  超女杭州唱区的比赛仿佛一开始就沾染上近日来的高温热度。昨天中午,当记者赶到杭州体育馆报名现场时,已经有大约600人比赛完毕,并有二三百人坐在体育馆内候场。

  因为是第一天比赛,这些候场的超女额外承担起录制电视宣传片的重任。中午11∶30,报名工作暂停,评委们都开始进餐和午休,惟独从上午就开始排队的候场超女们一刻也不得闲,需要配合节目组反复的抬手欢呼。下午1时许,宣传片的主角何洁尚未赶到现场,这些候场超女们不得不继续等待,一直到下午3点多宣传片录完,很多女孩子连干粮也没能吃上一口。

  终于有选手因不堪忍受而提出抗议。她们高声呼喊:“我们要报名!”随即在候场区形成一小股骚动。好在经过节目组的安抚,现场平息下来,但候场选手们直到四五点报名结束才得以吃上第一口饭,辛苦至极。另外,现场有媒体质疑虽然杭州唱区选择在双休日开始报名,但因为五一黄金周调休的关系,大多数学生仍要上课,逃课报名现象难以避免。对此主办方强调不希望选手逃课来报名,此次杭州唱区有一个较长的时间段可以供选手报名,所以没有必要急于一时而选择逃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