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图书馆借书家门口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12:31 新闻晚报
□记者 王楠

  晚报讯 浦区盈浦街道各小区门口,这几天放置了一只只外型像书本的“便民箱”。记者昨日从青浦区图书馆获悉,这是为方便市民还书的“社区读书箱”,居民借了书籍不必再到图书馆还,在家门口就能还书,十分方便。

  据图书馆孟馆长介绍,萌生设立“社区读书箱”的念头,是因为青浦城区日益扩大,有读者反映区图书馆借还书,来回往返耗时多。设置读书箱后,居民可以随时随地就近还
书。工作人员每天定时开启书箱,并将书籍运至馆内办理电脑还书手续。

  记者了解到,这批社区读书箱高50厘米,宽43厘米,在前不久的世界读书日开始设置,目前已在万寿新村,朝新公寓等12个居民密集小区进行试点,年内争取推广至整个青浦城区。

  除了还书,老年人和残疾人还可利用“社区读书箱”来借书。记者在青浦区图书馆网站上看到,通过新书推荐、图书检索、特色馆藏等栏目介绍,读者可以方便地查到自己所需要的书籍目录。只要一通电话,工作人员便会为行动不便的居民送书上门。“工作人员每天都要下社区开启书箱,因此可以保证书籍能及时送到。”孟馆长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