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鲁尼骨折殃及世界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12:31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俞炯报道

  埃里克森阴沉着脸离开了斯坦福桥,切尔西卫冕英超冠军与他无关,但曼联前锋鲁尼重伤下场却牵动了他早已紧绷的神经。果然这位英格兰队主帅最害怕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曼联官方正式宣布了英格兰队头号锋线杀手的伤情:右脚的第四根跖骨骨折,将至少休养六个星期。

  惨剧就这样发生

  由于和切尔西的比赛事关英超冠军归属,因此鲁尼特别拼命,但比赛进行到第78分钟时意外发生了。

  鲁尼在一次反击中高速突破,被切尔西的葡萄牙国脚费雷拉铲倒在地。费雷拉虽然铲倒了球,但他的腿在滑铲中碰到了鲁尼的右脚,后者倒地后双手按住右脚,显得非常痛苦,最终他被担架抬离了球场。

  比赛结束后,鲁尼是拄着拐杖离开斯坦福桥的。

  无法赶上小组赛

  曼联的球队大巴直接开回到曼彻斯特后,鲁尼立即去医院进行了X光扫描。诊断的结果还是证明了大家的担心,骨折的鲁尼将休养六周时间,最快也要到6月10日左右康复。

  英格兰队的第一场世界杯小组赛对巴拉圭队的比赛就是6月10日,因此鲁尼基本上将肯定无缘小组首战。另外,考虑到伤势痊愈后,需要一定时间的训练来恢复身体状态,因此鲁尼的复出还可能进一步向后延迟。6月24日开始的淘汰赛才是鲁尼复出的最佳时机,当然前提是缺少了最有进攻威胁球员的英格兰队能够顺利获得小组出线权。

  养伤要向小贝学

  这已经不是鲁尼第一次右脚跖骨骨折了,两年前的欧洲杯上他的第五根跖骨就骨折过,这一次霉运又降临到了鲁尼右脚的第四根跖骨之上。

  去年12月31日,英格兰队的另一名前锋欧文也是因为第五根跖骨骨折整整休养了5个月的时间,直到昨晚纽卡斯尔和伯明翰的比赛中替补上场才是他受伤后的第一次亮相。

  当然只要英格兰队能够小组出线,鲁尼还是很有希望赶上后面的恶战。2002年世界杯前夕,贝克汉姆第五根跖骨骨折后就奇迹般地只休养了6周,就赶上了世界杯的全部比赛。因此,从球队争冠的需要出发,5月15日埃里克森还是会将没有伤愈的鲁尼放进世界杯的出征名单之内。

  埃帅谈跖骨色变

  跖骨,这个很医学的名字如今已经成了全英国最热门的单词,也是英格兰队主帅埃里克森最害怕听到的字眼。

  除了欧文,半个月前英格兰队后场主力替补莱德利·金也为此倒下了,还好据最新消息,他还可能赶上世界杯。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伤病都发生在异常激烈的比赛中,莱德利·金效力的热刺在为欧冠资格死拼;如果不事关曼联阻击切尔西夺冠,鲁尼也不会如此拼命。

  本场比赛,英格兰队后防中坚特里也几乎是瘸着腿踢完整场的。穆里尼奥需要他在场上坚持,但埃里克森可是始终悬着一颗心坐在斯坦福桥的看台上。如今英超冠军产生了,降级悬念揭晓了,埃里克森又在为争夺下赛季欧冠资格冲刺的热刺和阿森纳的国脚担心。

  当然对于埃里克森来说现在当务之急就是重新整合英格兰队的前锋线,谁能够取代鲁尼呢?似乎这是一个没有答案的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