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央视发射台压住月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12:40 新闻晚报
□杨华云

  晚报讯 据新京报报道 月坛公园文物保护和修缮工程启动已经两年,一座185米高的发射塔台可能会影响到整个工程的最终进度。昨日,北京市人大代表在月坛公园现场视察提出,发射台搬迁应有时间表,并建议中央财政给予支持。

  月坛公园综合整治工程2004年列入北京市政府重点实事,工程一期、二期均已开始,预计今年9月完成。中央电视发射台的搬迁工作被列入三期工程,但目前毫无进展。为此,
市人大代表建议进行督办活动。

  昨日,市文物局、西城区园林局和中央电视发射台对月坛公园搬迁和文物保护工作进行汇报。西城区园林局认为,该台过高的搬迁腾退条件已经超出了北京市的解决能力。对此,中央电视发射台方面并未表态。

  汇报结束后一度出现短暂冷场。人大代表环挥武深表焦虑。他提出,奥运日益临近,中央电视发射台的搬迁工作应该有时间表,困扰搬迁工作的土地和经费两大问题,仅靠西城区政府解决存在困难,应该考虑寻求中央财政支持。

  中央电视发射台占据着月坛公园最主要的文物古迹部分,主要包括祭台、神厨、神库、宰牲亭、乐器库和祭器库等880多平方米的古建筑,直接影响月坛文物修缮工程进度。

  据西城区园林局文件显示,发射台提出的条件是:新址需占地1.5万平方米至2万平方米,费用为6000万元(不包含土地费用),地址为朝阳公园东侧。

  据悉,北京市已向中央提出协调解决此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