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第一条城市高架桥将被拆除并恢复为商业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13:11 国际在线

  中山路以南人民路高架将拆除

  保留东风路与中山路之间的高架路以缓解交通压力

  国际在线消息:作为全国第一条城市高架路,人民路高架路曾经对发展广州的城市交通和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缓解广州中心城区南北向的车流,起到过极大的促进作用。近
年来,随着解放路、镇安路和康王路等一系列南北向城市干道的开通,有关人民路高架路会不会拆除以及何时拆除的讨论,一直在坊间广泛进行着。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获悉,随着整个广州的交通发展理念向着以下沉穿越式为主、兼顾城市交通与景观的转变,在将来康王路北延线下穿流花湖隧道打通以后,中山路以南的人民路高架将拆除,恢复原先的商业街。而东风路与中山路之间的人民路高架部分,出于缓解交通压力的考虑,则将继续予以保留。 据有关部门介绍,2002年康王路建成通车后,为缓解广州老城区、尤其是荔湾区南北向的交通流量,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但是,它如何越过东风西路,进一步向北延伸,解决该路的断头问题,一直备受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经过多方论证,综合环保、景观等因素,市政部门决定采取隧道形式下穿流花湖,向北延伸与广园西路相连接。该隧道南起康王路与西华路的交界处,自南向北从地下穿越东风路、流花湖、流花路、广州西站、内环路广园西立交,最终在华南影都附近重新走上地面,与广园西路相接,全长约2.5公里。目前,市政部门正在进行该隧道工程的前期设计工作,预计将在年内完成。

  市政部门负责人表示,发展下沉穿越式交通,不仅可以有效地解决交通堵塞问题,还可以避免因高架路桥过多而造成对城市景观的破坏,这也是广州在建设城区快捷路系统中广泛采用的一种新手法,体现了广州城市交通发展的创新理念。

  市政部门负责人表示,作为全国第一条城市高架路,人民路高架是广州于1986年为迎接全国六运会而建造的。它北起流花湖公园旁的人民北路、南接人民桥与内环路相通,全长3.7公里,双向车道,宽11米。多年来,人民路高架为解决广州市交通,疏通南北向车流量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

  将来康王路向北穿越流花湖直接与广园西路相连后,将会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人民高架路的交通压力。考虑到人民南一带商业圈的重新振兴,同时保持老城区交通的畅通,市里形成了对于人民路高架的新的处理思路。即:在康王路北延长线贯通后,保留东风路与中山路之间的高架路部分,以方便车辆掉头、缓解中山路、康王路一带的交通压力;同时,将中山路以南的高架桥拆除,以重振人民南路和西堤一带昔日的商业繁华。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