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气象局:我国北方4月出现6次沙尘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13:28 国际在线

  新华社北京4月30日电(记者 齐中熙)中国气象局30日发布的4月天气气候概况和主要气象灾害事件显示,我国北方地区4月份出现了6次沙尘天气过程。其中北京地区在4月16日到17日中午一天左右时间,降尘量约有33万吨。

  4月,我国北方出现了6次沙尘天气过程,其中3次强沙尘暴、2次沙尘暴过程。4月9到11日,我国北方出现了今年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沙尘天气过程,影响了北方13个省
(市、区)。其中西北大部和内蒙古中西部等地出现了沙尘暴,部分地区出现了能见度低于500米的强沙尘暴。新疆吐鲁番地区遭遇了22年来最强的沙尘暴,全地区直接经济损失1.39亿元。

  9日下午,甘肃酒泉地区正在铁道上施工的6名民工被风沙吹散迷失方向,造成2人死亡。10日18时至23时,内蒙古丹拉高速公路包头段因能见度低发生11起交通事故,造成6人死亡。

  此外,强冷空气影响我国,部分地区遭受低温冻害和雪灾。受强冷空气影响,4月9到13日,我国大部地区都出现了强降温天气。西北、华北大部、东北南部、黄淮中西部、江淮、汉水流域、江南大部、华南中北部等地日平均气温下降幅度达10℃以上,其中西北大部、华北西部、江淮西部、江南中西部以及重庆、贵州东北部、两广北部等地降温幅度达15到20℃。新疆、甘肃、内蒙古、宁夏、陕西北部和山西等地出现霜冻。受其影响,山西、陕西和河南省农作物受灾面积达114.5万公顷,因灾直接经济损失76.2亿元。南方早稻秧苗等春播作物也受到很大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