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环保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登岛科考确定6名志愿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13:30 海峡网-厦门晚报

  保护本土珍稀物种之海岛科考

  数百名读者热情参与,活动名额“一票难求”;入选者个个“身怀绝技,各有其能”

  本报讯(记者 陈进容)由市海洋与渔业局和本报联合主办的首届市民与专家登陆无
居民海岛科考活动,昨晚最终确定了志愿者名单,他们分别是邱春荣、骆轩、谢丹丹、赵冬梅、许孝新、颜阿伟。

  短短几天,就有数百名热爱自然、倾心生态保护的市民报名要求参加此次活动。报名者中,有相当一部分条件都非常优越。有的有数十年海上作业经验,有的是海洋生物专家,有的专门从事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等。报名人数太多,主办方曾拟增加名额,但专家提出,无居民海岛本身生态环境脆弱,不适合大量人员登陆,无奈之下只好“好中选优”,并最终把志愿者名额从原定的5人增加到6人。

  本次筛选,考虑的因素很多,除了从事的工作、所学的专业、野外调查经历、生态环保知识等因素外,还考虑到入选者的年龄、身体状况等,并且在专业方面尽量不重复,比如有的报名者是海洋生物方面的研究生,但考虑到入选者中已经有一名,主办方只好忍痛放弃。也就是说,入选的6名市民基本是“八仙过海,各显其能”。

  入选志愿者资料

  ■ 邱春荣:毕业于东北林业大学野生动物资源学院野生动物保护与利用专业,硕士。在厦门市林业局从事林政资源管理工作,负责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与管理、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110”联动中有关野生动物求助、举报、投诉案件的鉴定、救护、放生工作;兼任厦门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秘书长。本次科考,由他担任队长。

  ■ 骆轩:厦门大学海洋与环境学院海洋系博士研究生,目前主要从事海洋底栖动物的相关研究工作。参加过多次潮间带生态调查活动。

  ■ 赵冬梅:厦大环境科学研究中心二年级硕士研究生,专业方向是海洋生物地球化学。有多次厦门海域和台湾海峡出海考察经历,对厦门周边海域比较熟悉。

  ■ 谢丹丹: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教师,1990年毕业于厦门大学生物系生物化学专业,硕士。现担任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水环境监测工”考评员。

  ■ 许孝新:工程师。1983年7月毕业于桂林工学院地球化学专业本科,具有8年的野外勘察、采样经历,熟知地层岩石分布;1991年至今在思明环保分局工作,有丰富的环保常识。

  ■ 颜阿伟:本报报道的百草园主人。从小喜欢摆弄花草,见有奇花异草,必然弄清性质用途并设法带回引种。(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