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银行网点轮休工作时间缩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14:13 法制晚报

  繁华地段一半以上都营业取消对公服务只对个人服务ATM可提现买电缴罚款代售国债将“加班”

  本报讯(记者张丽锦)五一黄金周的7天里,北京各大银行的服务网点也实行了“轮休”制度,大部分银行营业时间 缩短为6小时。

  记者今天上午了解到,五一期间,各银行的营业时间普遍更改为10:00-16:00,如工商银行、建设银行、 中国银行,也有工作时间在6小时以上的,如招商银行7个小时,北京银行则长达8.5个小时。

  各银行的支行实行“轮休”制度,每天上班的人员为正常工作日的1/2,但大部分银行在繁华重点地段的营业网点 ,都保证了50%以上对外营业。

  由于五一不属于工作日,所以银行都取消了对公服务,只接受个人业务,如提现、售电等。而对于那些五一期间代售 国债的支行,将安排“加班”。

  节日期间几大银行营业时间安排

  提醒

  由于各支行“轮休”,时间安排上相对较杂,所以若五一期间上银行提现、买电甚至购买国债等,建议您不妨先拨打 该银行的客服热线。

  各大银行客服热线中国银行:95566工商银行:95588建设银行:95533农业银行:95599招商银 行:95555交通银行:95559北京银行:96169民生银行:95568光大银行:95595

  -工商银行千台ATM可买电缴罚款

  营业时间:1日至5日为:10:00-16:00,营业网点皆可办理售电服务,6日恢复正常。

  节日期间,该行1300多台ATM和存取款一体机等,全天24小时正常运营,其中有1000台可以全天24小 时买电和缴纳交通罚款,在全市近3200家商户均可使用牡丹灵通卡、

信用卡、交通卡消费。-中国银行

  

写字楼内银行歇业

  营业时间:10:00—16:00

  7天全营业的支行有6家:机场支行、机场南路支行、王府井支行、平谷支行、顺义支行、延庆支行。

  7天都不营业的支行有7家:王府饭店支行、港澳中心支行、恒基中心支行、燕莎中心支行、望京支行、亮马河大厦 支行、国贸支行。-建设银行

  5月4日恢复正常营业

  营业时间:

  10:00—16:00,5月4日之后恢复正常。

  繁华地段的建行网点营业的较多,如前门支行7天都营业,潘家园储蓄所除了2日休息都营业,劲松支行1日到3日 休息,其他5天营业。-招商银行

  有8家支行7天全休

  营业时间:10:00-17:00

  5月1日到3日,共有9家支行停止营业:王府井支行、西三环支行、首体支行、方庄支行、光华路支行、北四环支 行、静安里支行、海淀支行、望京支行。

  7天全休的8家支行:中关村支行、清华园支行、小关支行、东方广场支行、金融街支行、安定门支行、朝外大街支 行、东直门支行。

  其他15家银行网点都不休息。-北京银行

  4家网点因

装修停业

  营业时间:9:00-17:30

  有4家网点因装修不营业,包括双秀支行、陶然支行、德外支行、琉璃厂支行。其他网点节日期间正常营业。

  -农业银行

  办理业务前先咨询

  营业时间:10:00—16:00,有些支行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有不同安排。

  农行的工作人员建议顾客办理相关业务时,先拨打95599确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